21298118,.探访新竹群山中张学良的清泉幽禁故居(组图),.2014-10-29 19:46:12 ,.3139,.,.middle

探访新竹群山中张学良的清泉幽禁故居(组图)

图为台湾新竹县五峰乡张学良清泉故居。 陈立宇 摄

中新网新竹10月29日电 (记者 陈立宇)中国现代史上的传奇人物,1936年与杨虎城发动“西安事变”的少帅张学良,一生历经55个年头的幽禁生涯。1946年由重庆转至台湾后,就被幽禁在新竹县群山中的五峰乡桃山村,直至1957年后转至高雄西子湾。这段时间,除1949年2月至1950年1月,一度被移至高雄西子湾幽禁外,他一共在这处当年日本人称为“井上温泉”,后改称“清泉温泉”的地方居住了整整超过10年。

近年来,新竹县政府先后投入了6000万元新台币重新整修了张学良清泉故居,并选在2008年“西安事变”发生的同月同日开放。

现在的张学良故居,是一栋日式的黑瓦农舍建筑,造型融合周边山景,虽然是在原址重新修建的屋舍,感觉比较新,但是当地的老人都说与记忆中的原来建筑完全一致。张学良故居内陈列有与张学良相关的史料,透过影片介绍、老照片、老地图、老文件等,叙述张学良这位中国现代史上传奇少帅的一生,特别是他在清泉这段时间的幽禁生活。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