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11173,.警察网上发布窃案信息 热心网友帮忙协助破案,.2014-12-09 18:38:08 ,.3139,.,.middle

警察网上发布窃案信息 热心网友帮忙协助破案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新竹县关西镇最近窃案频传,警方透过社交网络“脸书”粉丝协助,顺利逮捕到窃贼,警方认为,有热心网友协助,发挥了很大的治安维护功能。

新埔警分局东安派出所、关西分驻所辖内,最近住宅窃案、摩托车窃案、市场毛蟹被偷接连发生,东安派出所所长郑永彬透过脸书,将窃贼买姓男子逮捕,27岁买姓男子也承认,最近在关西犯下8起窃案。

郑永彬说,先前为了要逮捕买姓男子,在网上传上他偷的摩托车车牌和特征,提醒民众注意,请民众协助提供讯息,不久,陆续接获民众提供讯息,成功逮捕到案。

郑永彬因警辖内连续发生窃案,他再度上网发布窃案相关讯息、影像,脸书粉丝页再度发力量,热心民众纷纷提供,指发现买姓男子最近在东安古桥附近公园活动。

郑永彬昨天(8日)上午骑摩托车到东安古桥巡逻,果然发现买姓男子行踪,,立即上前盘查,买某坦承上次被逮捕获释后,又在关西犯下8起窃案,甚至连热水器也偷,警方侦讯后,昨天依盗窃罪嫌函送法办。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