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15245,.台湾坠机每位罹难者家庭将获赔295万 家属不满,.2015-02-11 13:36:54 ,.103754,.刘凌,.middle

台湾坠机每位罹难者家庭将获赔295万 家属不满

海外网2月11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复兴航空11日举行GE235失事客机罹难者家属说明会,决定依照有关法规及参考以往案例,按“一视同仁、同机同赔”的原则,向每位遇难者家庭赔偿新台币1490万元(约合人民币295万元)。

复兴航空11日邀集罹难与伤者家属召开第二次理赔金协调会,由复航执行长陈欣德与龙腾旅行社董事长刘忠继亲自主持,相关一级主管列席说明。针对罹难者赔偿金额,复航提出每人1490万理赔金。刘忠继坦言,家属对赔偿方式与金额多表不满,“但今天只是一个起点,未来会继续协商”,且生命没有代价,复航也有机组员罹难,失去亲人感同身受。

据悉,每位罹难者除了先前已经给付的新台币20万元慰问金及120万元的丧葬补助费外,另有1350万元的和解赔偿金,包含对行李对象、精神抚慰金和旅客责任险的赔偿,共1490万元。

媒体询问,复航赔偿金底线是否为1490万?刘忠继表示,这个数字是复航在最短时间内的最大诚意,但“生命是没有代价的,不管是1350万、1490万都不能抵偿复航对每位罹难、受伤与失踪者的亏欠”。他强调,复航有诚意寻求家属的理解、和解。

媒体追问,去年澎湖空难的失事原因直指“天气因素”,此次坠河意外则导向“人为因素”,有无可能提高赔偿金额?刘忠继强调,会中虽有家属提出,但“每个空难都由不同原因形成,1490万赔偿金是针对这次。”

刘忠继转述,家属多聚焦空难原因与赔偿金额的计算方式,他表示,对于不同问题“家属都有不同情绪表现”,但他多次重申,“今天只是沟通过程的开始,不论他们能否接受,我们将继续保持联系”。

至于下次协调会何时召开,刘未正面响应,仅表示复航绝非推卸责任,会尽力达到赔偿和解;另还有3名失踪旅客,刘忠继承诺,复航一定会继续进行搜寻作业,伤者部分仍有11位旅客持续住院治疗,待伤者出院后,复航也将配合家属意愿与时间,进行个别协调。

复兴航空GE235航班4日上午近11时坠落基隆河南港段,机上58名乘客和机组员,有31名大陆乘客。截至11日下午,寻获57人,包含42死、15伤,另有1人行踪不明。

责任编辑:刘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