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65961,.桃园、台南撤蒋介石铜像 绿议员呼吁柯文哲跟进(图),.2015-03-01 09:12:14 ,.3139,.,.middle

桃园、台南撤蒋介石铜像 绿议员呼吁柯文哲跟进(图)

桃园、台南撤蒋介石铜像 绿议员呼吁柯文哲跟进

基隆市狮球岭公园的蒋介石铜像遭“斩首”。(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3月1日消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二二八事件”68周年,台湾总计有17间学校及14处蒋介石铜像遭挂布条喷漆。其中位于基隆市狮球岭公园的铜像还遭“斩首”,铜像头部被放在脚边,引起争议,也引起“蒋介石铜像去留”的讨论。台中市长林佳龙及桃园市长郑文灿称威权时代结束,应停止个人图腾崇拜。台南市长赖清德更声称将把市内14座铜像退出校园。

蒋介石铜像各地被泼漆、挂布条装饰。台湾某脸书专页po出许多被装置艺术过的铜像照片,并指出,“当象征威权与‘独裁’之物,仍屹立社会各处,而又迟迟无法实质落实转型正义时,此时装置艺术就是你我的义务。”吸引3000多人按赞,根据该社团统计,截至28日晚上11点55分止,31处蒋介石铜像都被“装饰”。

台湾多位县市长也对此事发表看法,台南市长赖清德在228追思会上表示,台湾有多所大学内的蒋介石铜像被泼红漆或挂上布条,留下“凶手”、“为亡灵忏悔”等字眼,对此,赖清德称,市府将让铜像全面退出校园。

桃园市长郑文灿称,两蒋的铜像是旧时代的“政治图腾”,应该要逐渐退场,未来桃园市内的公立建筑物,将在进行整建及装修的工程时,把这些铜像迁移到慈湖的两蒋纪念公园,甚至可以愿意接纳台南市的铜像,作为慈湖纪念雕塑公园观光点。

台北市议员梁文杰则在脸书表示“目前台北市公办学校有75所有蒋介石铜像。分别为小学49,中学19,高中则为7。75个蒋介石铜像如果都移到中正纪念堂成立展览区,应该能吸引不少游客。”“这件事我也要求过郝龙斌,他的回答是由各校自行决定,等于是不决定。希望柯文哲能好好决定。”

网友也对此事议论纷纷,有人认为“我不觉得真正228的受害者会去做这些什么装置艺术的无聊事”、“日本人对台湾人民的历史伤害更甚,为什么没听见你说要把那些日治时期遗迹拆掉?”但也有网友力挺拆除铜像“很好啊,赞成照法规来走,该退出就退出,早该如此”。(中国台湾网李宁)

桃园、台南撤蒋介石铜像 绿议员呼吁柯文哲跟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