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67501,.屏东成立查察贿选小组 举报奖金最高1500万,.2015-08-17 15:06:31 ,.3139,.,.middle

屏东成立查察贿选小组 举报奖金最高1500万

中国台湾网8月17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屏东地检署今天(17)成立“查察贿选及暴力执行小组”,将积极查察贿选。今早检察长黄玉垣、屏东县政府警察局陈国进局长、“法务部”调查局屏东县调查站黄俊修主任等人共同揭牌,正式展开查察贿选工作。

检察长黄玉垣表示,屏东县有84万多人,调查局和警察局为查贿选主力,加上地方政风系统协助,深入基层推广反贿选,针对对价关系和主观意念,不分党派只看证据行事,将全力以赴积极查贿,绝不松懈。

屏东县分为第一选区、第二选区、第三选区、与原住民选区等四区进行查察,各区由一位主任检察官及6至7名检察官负责。检方表示,去年底五合一选举的民众检举的贿选案件,今年开始陆续起诉,累积至今,25件检举案件已领取125万(新台币,下同)的四分之一的检举奖金。

检方呼吁,选民不要贪图小钱或受人情收受贿款而触法。如因检举而查获领导人、“立委”选举涉及有贿选情事者,检举奖金最高分别有1500万元、1000万元。(中国台湾网高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