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50553,.去年台湾地方选举贿选案太多 新竹县几乎月月补选,.2015-09-10 15:33:00 ,.3139,.,.middle

去年台湾地方选举贿选案太多 新竹县几乎月月补选

原标题:去年台湾地方选举贿选案太多 新竹县几乎月月补选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去年底举办的地方选举,因贿选案频繁,选战延续到今年,新竹县几乎月月有补选,目前已有4名村里长补选上,下周19日还有4个村里要举办补选,选务人员不禁感叹,明年“大选”马上又要到,根本天天都在忙选举。

去年地方选举,新竹县被选举人包含县长、县议员、乡镇长、乡镇代表、村里长五个层级,部分选区竞争激烈,在选举时即传出多起贿选疑云,包含蛋卷、米粉、蛋糕等事件。选后这些身涉贿选者,被提起当选无效之诉,部分已当选者败诉,今年3月起,新竹县选委会即开始补选程序。

包含新埔镇新埔里、芎林乡秀湖村、竹东镇上坪里、横山乡横山村共4村里,从3月至8月,陆续完成补选,分别选出4人并已公告当选。

未料选举却还没结束,下周19日,涉不同贿选案的新竹县竹北市新仑、中兴、竹北里,及新丰乡松柏村共4村里,将同时举办补选,昨天完成号次抽签。

另外,由于竹北市第二选区一名代表违反“选罢法”,经由该选区落选头边作梁递补,已经完成公告。

县议员涉违反“选罢法”案件部分,县议员黄永传、吴菊花、吴胜松等均经法院一审判决为当选无效,不过3人不服提起上诉,已进入二审程序。新竹县议会秘书长林昌土表示,需等到二审判决后,才会进入下个程序,若真为当选无效,因缺额未超过该选区一半,按照法规应由该选区落选头递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