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43611,.屏东市长林亚莼被起诉 疑与夫诈领近千万补助款,.2015-12-11 16:01:39 ,.3139,.,.middle

屏东市长林亚莼被起诉 疑与夫诈领近千万补助款

屏东市长林亚莼被起诉 疑与夫诈领近千万补助款

检察官认定林亚莼与夫婿共同诈领补助款,侦结后依贪污罪起诉。(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2月1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屏东市长林亚莼被检举于县议员任内,协助5个协会申请高尔夫球活动补助。由于这5个协会总干事皆是其丈夫陈俊良,屏东地检署调查认定2人因此诈得补助款959.7万元(新台币,下同),11日上午依贪污罪侦结起诉,并向法官请求从重量刑。

2014年屏东市长选举期间,民进党籍候选人邱名璋检举,林亚莼3年议员任内共协助5个协会申请补助,办理18场活动。但这些活动在坊间却从未听闻,且其中有3协会地址在林家,5协会电话均相同,质疑她将补助款自用。

屏东地检署接获情资后立即分案调查,发现林亚莼丈夫陈俊良正是那5个协会总干事,且陈俊良在担任总干事期间,涉嫌以协会名义,请被告黄姓厂商提供发票,再以虚伪发票透过林亚莼向屏东县政府申请补助,购买计算机、马桶、高尔夫球等设备。林亚莼应讯时矢口否认犯案,并表示不清楚协会实际运作状况。

承办检察官认为,陈俊良身为民代配偶,不思洁身自爱,长期利用补助款购买家庭设备、运动器材等,且迄今未缴回分文,犯后态度恶劣;林亚莼则身系选民托付,竟滥用县议员职务机会诈取公帑,因此请求法官从重量刑。(中国台湾网朱炼)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