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63812,.财政恶化、40亿赤字…… 苗栗县长叹:不该当县长,.2015-12-18 09:10:15 ,.3139,.,.middle

财政恶化、40亿赤字…… 苗栗县长叹:不该当县长

东南网12月1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导报综合台媒12月17日报道 根据台湾“339公民平台”所做的最新地方“财政昏迷指数”显示,苗栗县与花莲县居全台之末,被列为“重度叶克膜区”,苗栗县相较于2013年度仍持续退步中,赤字更高达40亿元(新台币,下同)。受到前任县长刘政鸿连累,2014年底甫上任的徐耀昌得为其擦屁股、烦恼政府财政问题,他日前在议会被问到就任一周年感想时,甚至脱口而出“不应该当县长”。

徐耀昌日前在议会被问及就任一周年感想时,竟表示“从政20多年来,最大的伤害,就是不应该当县长”。他说,就任一年以来,每天因为财政问题睡不着觉。不过,他事后也向媒体澄清,讲此番话有特别说明“既然受县民托付,就责无旁贷,设法做好县政工作”。

徐耀昌也说,在县府及议会共同努力下,今年已节约28亿元支出,明年度预算也主动删减近50亿元,大家共体时艰,“没钱用没钱的方式做事”。

在“339公民平台”所做的2014年最新地方财政昏迷指数显示,苗栗县与花莲县居全台之末,被列为“重度叶克膜区”;相对地,财政最良好的“追踪观察区”则有台北市及嘉义市,“台北市自筹财源大幅上升,公共债务亦减少相当多,因而居冠,遥遥领先其他县市”。

网友呛:现在辞还来得及!

东南网12月1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成沛)“从政20多年来,最大的伤害,就是不应该当县长。”苗栗县长徐耀昌的这句“就职一周年感想”,引来岛内网友非议。县府员工发不出薪水,承包县府工程的营造包工领不到工程款,纷纷跳票……虽然苗栗县财务状况惨兮兮,但网友认为“自己选的县长,就要负责”,甚至呛声“现在辞还来得及!”

民主政客:财政越糟糕的县市首长,支持度好像都越高。

大家都说我书豪:在选前你会不知道是烂摊子?

文旗:台湾要学习美国QE货币政策,不要再延迟,地方建设都无法进行。

hau:不应该当县长,那你选什么?

不知:现在辞还来得及!快点落跑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