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684628,.台湾彰化欲建火葬场被指“黑箱作业” 乡民下跪抗议,.2016-02-29 16:56:19 ,.3139,.,.middle

台湾彰化欲建火葬场被指“黑箱作业” 乡民下跪抗议

民众反对县设火葬场向乡长下跪(图)

反对兴建火葬场的埔盐乡民集体向乡长杨福地下跪,请他不要提供土地。

中国台湾网2月2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彰化县埔盐、福兴及秀水乡民众反对县府计划在埔盐乡廍子村兴建火葬场。今天(29日)上午召开自救会,地方民意代表、上千群众与绑白布民众条强烈表达反对立场,除抗议县府“黑箱作业”,当场更有民众向埔盐乡长杨福地下跪。杨福地承诺任内绝不盖章同意,保证火葬场百分之百做不成。

县政府民政处长杜国忠强调,埔盐乡子村设置火化场经评估初步认为该地点近彰化县地理中心,交通便利,可列为适当地点评估。但县府积极听取民意,充分与民众沟通,才会做最终定案,一切以民意为依归,绝不会是外传所谓的“黑箱作业”。

自救会总干事施瑜铭说,县长魏明谷日前向县民保证,县设火葬场一定要当地居民过半数同意,或居民提出同意书,言犹在耳现在却推翻原决议,执意在埔盐乡设立,“这是黑箱作业”。

村长施来平强调,火葬场预定地邻近福兴工业区,区内有自来水厂,供应数10万人的民生用水,火葬场不仅会污染水源,将来交通也会大打折扣。

更有福兴工业区厂商联谊会业者向新当选的蔡英文以及县长魏明谷喊话“请放了我们吧”,他说,将来如果兴建火葬场,车水马龙的彰水路岂不要改名叫“往生路”。(中国台湾网卢佳静)

反对兴建火葬场的埔盐乡民集体向乡长杨福地下跪,请他不要提供土地。村长施来平强调,火葬场预定地邻近福兴工业区,区内有自来水厂,供应数10万人的民生用水,火葬场不仅会污染水源,将来交通也会大打折扣。(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埔盐乡各界抗议县府计划在埔盐兴建火葬场是黑箱作业。

民众反对县设火葬场向乡长下跪(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