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38398,.55岁华裔清洁工攒了9年钱 400万新西兰买两套房,.2017-04-05 08:39:19 ,.204267,.樊小菲、李瑞辰,.middle

55岁华裔清洁工攒了9年钱 400万新西兰买两套房

中国侨网(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

(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

海外网4月5日电 “在奥克兰买房不是不可能的。我实在不理解那些抱怨奥克兰房价的人们。如果你努力工作并好好存钱,就能买到房。如果你想买房,就得放弃奢侈的生活。”55岁的Feng阿姨,9年来以清洁工的身份为人打扫房屋,努力工作攒钱在奥克兰买下了两套房。她说在奥克兰买房并不是天方夜谭。

“我来了之后,我一直在存钱。比如我只穿二手的衣服,我们家里只用LED灯。”她在花园里种菜,这样就能节省很多的食物开销。周末她还会在跳蚤市场卖二手饰品,为了赚更多的钱。“如果总想着自己的目标,就能知道怎么攒钱赚钱。对我,特别是家人来说,有自己的房子非常的重要。虽然日子会过得苦一些,但是值得的。”

Feng和丈夫决定搬来新西兰是为了给孩子更好的生活和更多的机会,现在他们的孩子都从奥大毕业了。

2010年,他们花了23万纽币(1纽币约合4.8元人民币)在 Mt Roskill买了一套两居室,2016年他们花了65万纽币在New Lynn买了一套三居室。现在他们住在New Lynn的房子里, Mt Roskill的房子以每周400纽币的价格出租。

AUT中国文化研究高级讲师Dr Shanjiang Yu表示,拥有自己的房子是中国文化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Dr Yu 说到:“他们会觉得没有房子就没有家庭,或者不能支撑一个家庭。有了房子,他们就能扎下根。对于feng的故事,我并不惊讶。尤其对于中国移民来说,以外国人的身份在异国他乡生活,他们会更努力地工作。”(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

责任编辑:樊小菲、李瑞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