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74037,.北京新年演出22周年 芭蕾交响京剧国乐名家荟萃,.2017-11-10 10:41:20 ,.204267,.樊小菲,.middle

北京新年演出22周年 芭蕾交响京剧国乐名家荟萃

海外网11月10日电 由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出品打造的2018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演出系列,于2017年11月9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2日,观众可以在人民大会堂欣赏到这场文化盛宴。

据悉,今年是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音乐会的22周岁生日,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演出系列品牌自2015年创建至今,将进入第三年个年头。该演出品牌自创建以来,一贯秉承着“名团、名家、名曲”和“国际水准、中国气派、北京特色、节日气氛”的创意理念,2016年被评为北京十大文化展演项目。

1510281736174258.jpg

发布会启动现场。

第22届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音乐会,诚邀著名指挥家库尔特·桑德林之子——享誉世界的指挥大师托马斯·桑德林执棒捷克的布尔诺爱乐乐团,通过古典乐在新年感受丝绸之路的特色音乐文化。乐团将奏响捷克作曲家德沃夏克及其他优秀作曲家的名曲,此外,还为北京观众特别准备了《红旗颂》《北京喜讯传边寨》等乐曲。

据悉,“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芭蕾”自2015年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演出系列品牌成立以来首登人民大会堂的舞台,今年将是第3次以固定的演出时间、固定的演出场地、固定的演出剧目与热爱芭蕾舞和《天鹅湖》的观众们见面。表演团体来自著名的乌克兰基辅大剧院芭蕾舞团。

1510281753411085.jpg

琵琶演奏家赵聪。

尚长荣、叶少兰、李鸣岩、邓沐玮、张建国、王蓉蓉、董圆圆、张克、侯丹梅、刘桂娟、杨少彭、史依弘等国粹名家齐聚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为观众献上一台具有中国韵味儿的精彩文化演出。

2018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演出系列囊括中国国乐,将品牌全面升级,并与交响、芭蕾及京剧强强联手、交相呼应。今年国乐的加入是一次新鲜的品牌体验,重新定义新年演出系列为荟萃中西文化精髓的演出形式。琵琶、二胡、古筝等国乐代表性乐器将逐一亮相,同时聚集顶级民族乐器演奏名家王中山(古筝)、宋飞(二胡)、赵聪(琵琶)、齐宝力高(马头琴)、姜克美(京胡),力邀中国新生代古典钢琴家吴牧野作为表演嘉宾,并邀请著名指挥家董俊杰携手天津歌舞剧院民族乐团。

责任编辑:樊小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