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62038,.误诊坐43年轮椅 服药一年后终可正常走路,.2016-09-27 09:06:28 ,.204141,.刘国民,.middle

误诊坐43年轮椅 服药一年后终可正常走路

误诊坐43年轮椅

网络配图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月25日报道,一名葡萄牙男子13岁时遭误诊,致使其随后的43年都在轮椅上度过,一直到近60岁才重新学会走路。

报道称,该男子名叫博雷戈(Rufino Borrego),13岁时被里斯本一家医院诊断出患有无法治愈的肌肉萎缩症。于是,他开始了漫长的轮椅生涯。

直到2010年,一名神经科医生发现,他其实只是患上一种罕见的“肌无力症”,只要服用治哮喘的药物就可以治愈。而此时,博雷戈已经在轮椅上度过了43年。服药治疗一年后,博雷戈就已经能够正常走路了。

据悉,现年61岁的博雷戈除了每年须要接受两次物理治疗之外,目前已经能够正常生活。

他称自己并没有怨恨误诊的医院,并指出在上世纪60年代,医学界对肌无力症的认识不足。他说:“我现在只想充分利用每一天。”

责任编辑:刘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