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93180,.中印两国青年举行交流活动 双方愿继续促进青年交流事业,.2014-09-17 17:54:02 ,.3139,.,.middle

中印两国青年举行交流活动 双方愿继续促进青年交流事业

印度青体部在新德里为中国青年代表团举办欢迎晚宴(摄影 廖继勇)

原标题:中印两国青年举行交流活动 双方表示愿继续促进青年交流事业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廖亮、廖继勇):印度青年事务与体育部当地时间9月16日晚在首都新德里与正在印度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国青年代表团举行交流活动,并与青年代表团成员联欢。印度青年事务与体育部、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官员以及全体代表团成员出席了该活动。

印度青年与体育部副部长拉杰夫?古普达在致辞中表示,中印两国均是文明古国,著名的丝绸之路在两国文化、商贸交流方面意义重大。过去的近十年里,随着两国高层的互访,中印双边关系有了长足的发展。两国青年代表团的互访始于2006年,两国的青年都期待了解对方的文化,如今有越来越多的印度青年前往中国学习。中印两国都拥有了不起的文化,有很多方面值得交流。两国将加快交流的步伐,不断迈向新的未来。

中国青年代表团团长、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周长奎发表讲话说,访印期间,中国青年代表团成员感受到印度人民的友好热情,印度的发展也令我们印象深刻。中印两国山水相连,在两国关系发展的历史长河中,友好合作一直是主流。建交64年来,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和中印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指引下,两国高层交往日益密切,政治互信和战略互信不断增强,各领域合作全面推进,这样的大环境为两国青年友好交流事业提供了非常广阔的空间。我们之间的友好合作、和睦相处是亚洲之信,也是世界之福。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愿意和印度青年事务与体育部一道,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中印百名青年互访机制,让中印友好世代相传。

此外,中印青年代表还在当晚的交流活动中展示了各自国家的舞蹈、乐器等,以文艺演出的方式了解对方文化,进一步加强了两国青年间的交流。

青年团的部分成员与印方舞蹈演员合影(摄影 廖继勇)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