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78669,.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大规模庆生 2016或有大动作,.2015-02-03 08:47:20 ,.204171,.吕春荣,.middle

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大规模庆生 2016或有大动作

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大规模庆生 2016或有大动作

施明德(右起)在妻子陈嘉君、女儿施笳、施蜜娜注视下吹蜡烛。(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2月2日消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2日晚在其生日餐会发表感言,谈个人也谈政治。一位和施极亲近的前民进党重量级“立委”说,依他判断,施今年内会有新的生涯规划、新的政治动作;换句话说,施应该不会缺席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施明德2日晚以“施明德文化基金会”感恩餐会方式席开数十桌,邀请学术界、社团负责人及媒体好友共度其农历生日,与会者鲜有现职的政界人士。其好友表示,印象中,施很少举办如此规模的生日餐会,也少发表像今晚这样的政治愿景。

施明德致词时说,这是他60年来所过的第一个农历生日,因为他妈妈只记得他的农历生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更思念妈妈。施说:回首前尘往事,依然像个文艺少年,不禁潸然泪下。

谈2016年选举,施明德说,2016年不是谁当选的问题,重要的是,台湾到底出了什么问题、要如何解决问题?

除了两岸问题外,他认为,新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当选后应宣布“内阁制”启动“修宪程序”,未来应将“民法”、“刑法”等重要法律全部提出修正案,绕过“立法院”,诉诸“公投”。

关于施明德是否参选2016,日前他在接受港媒访问时,只表示“不排除”。2日晚可视为更进一步的表态。( 朱炼)

责任编辑:吕春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