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06233,.博弈公投惹议 澎湖县长呛民进党:干脆废"公投法",.2016-10-14 10:00:28 ,.204249,.李萌,.middle

博弈公投惹议 澎湖县长呛民进党:干脆废"公投法"

W020161014290449011213.jpg

针对近日博弈公投纷扰,澎湖县长陈光复表示,那就废除或修正“公投法”,不要陷县市政府于不义。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0月1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澎湖县“博弈公投”在投票前纷扰四起,民进党公开表示反对这一公投,而民进党籍的澎湖县长却表示县政府持中立的立场。面对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及民进党内同对博弈公投的批判,民进党籍澎湖县长陈光复昨天(13日)出面反击,他强调,县府立场与民进党中央并无矛盾与冲突,县府主张中立,把选务办好,希望为澎湖找一条脱困的路,“否则就请干脆废除或修正‘公投法’,不要陷县市政府于不义。”

陈光复表示,县府是依据“公投法”依法行政,这次不是县府提案。促赌单位五千多人接连通过提案联署门槛及台当局“内政部”核准的联署门槛,过了,就要依法行政。

最近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与民进党“立委”提到反赌,陈光复说,事实上与县府立场没有矛盾与冲突,“我们只是把选务办好”。“我不打牌,是基督徒,没有在赌博”,若县府对公投案不作为,“监察院”可能也有意见。

陈光复说,澎湖一年岁出达八十六亿(新台币,下同),但澎湖当地整年税收才三亿,很多医疗交通建设要当局补助。这次有人提博弈,是希望帮澎湖脱困,寻找一条路。“公投法”也是依照当局的法令,既有人提出就办,正反意见都可讨论。

至于民进党中央对他“有意见”,陈光复拉高分贝表示,那就请台当局废除“公投法”或是修正“公投法”,不要陷县市政府于不义。否则这次公投没过,几年后大家又再联署,那是否还是要办?(中国台湾网 李宁)

(原标题:博弈公投惹议 澎湖县长反击民进党:干脆废“公投法”)


责任编辑: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