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61934,.赖清德任台南市长最重视工程屡遭抗议 迫迁害死人,.2018-07-26 10:36:33 ,.204318,.王亚南,.middle

赖清德任台南市长最重视工程屡遭抗议 迫迁害死人

中国台湾网7月2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在台南市长任内最重视的台南铁路地下化工程,6年来屡遇抗争。现更惊传住在用地征收区旁的65岁“被拆迁户”曾姓妇人,疑因忧心工程危及自家房子而“间接受害”,20日喝清洁剂自杀身亡。台南市政府第一时间澄清曾妇非拆迁户,自杀与南铁案无关,但家属透露,曾妇生前忧心房子被拆,曾吐露轻生念头,可能为此郁郁寡欢,走上绝路。

赖清德得知消息表示,他心疼且惋惜,也向家属致哀,相信市府必能查明事件来龙去脉并向大众说明。

苗栗大埔张药房事件殷鉴不远,屏东县议员蒋月惠爆哭事件再次引发民众对迫迁事件关注,台南铁路地下化工程传出住在用地征收区旁的住户自杀身亡的不幸事件,此次的反迫迁怒火恐怕烧到当初反对迫迁最力的民进党当局。

赖清德担任台南市长时,将台南铁路地下化视为解决平交通事故的重要工程。因323户民宅面临拆除,反拆迁户自2012年起组成自救会,因抗争不歇,原订2017年完工,却延宕至去年才动工。

反南铁东移全线自救联合会长陈致晓25日在脸谱发文“有一位反南铁居民因承受不了压力自杀身亡,赖清德对媒体说南铁居民被征收是幸福的!但抱歉,自救会已非常努力就是想避免这种悲剧。”他说,曾妇虽未曾跟自救会接触,“但今天这个结果就是台南市政府长期恐吓南铁沿线居民造成的悲剧。”(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王亚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