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83472,.台农渔民代表来厦赠锦旗,.2015-08-21 07:32:11 ,.3139,.,.middle

台农渔民代表来厦赠锦旗

受台湾农渔民之托,陈正飞(左)、郑春忠(右)来厦赠锦旗

东南网8月2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杨思萍 香卉辉/文 常海军/图 通讯员 王振宇)昨日,金门“立委”杨应雄、屏东“立委”王进士以及台湾农民两岸交流促进会一行八人,拜访了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马元林、副局长张冬冬热情接待了他们。厦门是台湾水果、水产品“登陆”的最大口岸,因此台湾农渔民特别带来锦旗,感谢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造福台湾农渔民,两岸同胞一家亲”,这面锦旗是台湾农民两岸交流促进会理事长陈正飞、台湾农民两岸交流促进会渔业处处长郑春忠受岛内基层农渔民之托,赠送给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以感谢其长期以来对于台湾农渔民的帮助。

连续多年,厦门均为进口台湾水果最多的大陆城市,去年有近七成台湾水果经由厦门口岸进入大陆市场售卖。因此,台湾农渔民特别感谢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农渔产品检验检疫过程中给予的专业服务指导,使他们可以及时分享两岸和平发展红利。

随后,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为来宾介绍了最新惠台政策,包括在水果引进上,又新增一个品种;在审批时间上,也从20个工作日减到10个工作日;在检验过程中,有诚信的企业,一边接受检验一边就可以把货物拉走……此外,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还赠送《检验检疫指南》给来宾,希望他们能了解大陆引进台湾农渔产品的标准和流程。

陈正飞感慨地说,“我从事两岸水果贸易已很长时间了,但经过这趟行程才了解到,之前对有些政策的理解是错误的”。他也期待大陆检疫机构可以直接到台湾中南部进行指导,好让农渔民能生产出符合大陆需求的产品,让两岸共同受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