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55569,.基隆议员控林右昌利用市府资源辅选绿营“立委”,.2015-11-14 10:33:32 ,.3139,.,.middle

基隆议员控林右昌利用市府资源辅选绿营“立委”

议员吕美玲质疑市府利用行政资源介入辅选,要求七区区长排排站列席说明,市长林右昌(左2)否认传闻。(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1月1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基隆市议员吕美玲13日质疑市府利用各里办茶会的行政资源替民进党“立委”参选人辅选,要求七个区长列席说明,但各区长均否认;她还指传言市长下令“票开得好的区长会升官,不好的会调职”,违反行政中立。市长林右昌说,绝未说过这样的话,是不实的选举流言,他未利用行政资源辅选。

吕美玲昨出示9日晚间在孝岗里民活动中心办的一场茶会照片,指内有林右昌、民进党“立委”参选人等坐在一起,她指这样的茶会是不是为特定人士辅选呢?

林右昌回答,他没有下令要区长辅选。信义区长林文琛表示,各里针对里内的需要有办活动,当天他只是列席,每个参选人都会来参加。

吕美玲询问,听闻“票开得好的区长会升官,不好的调职”,各区长及民政处长王榆森均回答“没听过”。

她指着照片说,“这不是辅选是什么?市长旁边就是民进党的参选人”。林右昌解释,他只是应邀参加,不是市府办的,也没补助。

吕美玲再问,指蔡英文下达辅选令,问林右昌要不要辅选?林右昌说,“我当然要全力辅选,但会在下班时间”,如开里民大会是公开的场合,大家都可以参加,不可能是为了辅选,选举期间很多流言都不是事实。(中国台湾网朱炼)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