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688002,.荣耀畅玩4X凭什么可以引领全网通大潮,.2015-04-29 17:34:00 ,.3139,.,.middle

荣耀畅玩4X凭什么可以引领全网通大潮

此前很长一段时间,如果用户要更换运营商服务,通常需额外购买一部新手机,即使双卡双待的解决方案,也有诸多不便之处。本着复杂问题简单化处理原则,全网通手机在去年正式问世,荣耀畅玩4X成为继iPhone 6/6 Plus之后率先在国内推出的全网通大作,售价更是低至千元,并在千元市场刮起一阵全网通旋风。然而,全网通究竟有何意义,又是如何“锻造”出来的,笔者认为从荣耀畅玩4X身上基本可以找到答案。

实际上,“全网通”并非出自官方用词,而来自于民间。简单来说,就是可以全面支持三大运营商的4G、3G、2G网络,包括TDD-LTE、FDD-LTE、TD-SCDMA、WCDMA、CDMA2000、GSM。有了全网通技术的支持,就不必换手机了,运营商SIM卡任意换。

然而全网通在实现上却不是一件容易事,技术门槛很高,下面以荣耀畅玩4X为例进行说明。

1

它对手机有下面三方面要求。其一,最大程度的支持更多频段;其二,不能增加射频电路和天线的空间布局,不能牺牲其它器件的空间,不能增加整机尺寸;其三,不能减弱信号收发性能。

产品设计上,荣耀畅玩4X团队了做出了巨大努力。手机采用了独创的芯片射频端口复用技术,让13个射频端口发挥出23个的作用,摆脱射频端口数量的限制,实现支持六模十四频。信号接收层面,其采用有LDS激光镭雕天线,天线技术实现突破,两项核心专利,首次采用LOOP+IFA混合式主天线,完美覆盖六模十四频,头手下信号强度提升一倍;业界首创双LOOP分集天线,天线性能提升80%,即使在地下车库,偏远郊区等弱信号环境下也能稳定连接网络;首创的Circuit-Defined天线,WIFI信号强度好20%,GPS接收信号比传统天线好60%。此外,荣耀畅玩4X还独家使用软件识别SIM卡算法,通过SIM卡ICCID信息智能区分移动、联通和电信的SIM卡,加载正确配置,同时支持全球50大主流运营商的SIM卡,支持自主设定4G卡槽。从此用户再无换卡须换机的烦恼,这就是“全网通”技术的优势所在。

应该说时至今日,能够真正做到全网通的厂商并不多,相对苹果iPhone 6/6 Plus全网通高昂的价格,荣耀畅玩4X全网通手机则大幅拉低了产品售价,同时对这一技术推广也有着推波助澜之势。相信,随着技术门槛和手机成本的降低,未来将有更多全网通产品进入大众视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