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7393,.德国城市发展潜力排行:慕尼黑第一,.2017-09-21 08:44:56 ,.204278,.康凯凝、海外编辑部,.middle

德国城市发展潜力排行:慕尼黑第一

海外网9月21日电 据《开元网》报道,德国世界经济研究所最近对德国30座城市的未来发展潜力进行了调查之后公布了排行榜。其中也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长期冠军慕尼黑

位于汉堡的世界经济研究所最近对德国30个最大城市的未来发展前景进行了一次调查。根据调查结果,慕尼黑一如既往继续名列榜首。

人口快速增加的莱比锡

调查结果表明,莱比锡是继慕尼黑之后拥有最佳发展前景的城市。一个东部城市能够获得第二的排名还是首次。在2011年至2015年期间,莱比锡的人口增长了10%, 是全德国人口增长最快的城市。

法兰克福排名下降

在城市发展方面法兰克福曾多年遥遥领先,后来被慕尼黑取代。此次该市的排名有所提升,从2015年的排名第四晋升为第三名。调查结果显示,法兰克福着重加强了城市的国际化建设,改进了通讯交通和教育领域,加强创新,从而提高了其经济效益。

德累斯顿的婴儿出生高潮

德累斯顿的城市发展也很有起色。据称该市的儿童出生率在全德国最高,因此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自2008年以来,研究人员定期对德国30个大城市的教育、创新、国际化和交通以及生产力和居民的发展状况进行调查。

柏林——生产力低的城市

与莱比锡和德累斯顿相比,柏林是进入排行榜前5名的的第3个东德城市。作为人口迅速膨胀的德国首都,柏林算得上全德快速发展的城市之一。但是该市的经济发展低于平均水平。

保持中间水平的汉堡

汉堡也面临着很好的发展前景。调查结果显示,这个位于易北河畔的城市发展稳定。此外,科隆、威斯巴登和斯图加特等城市的情况与汉堡类似,都属于中上水平。

最后一名——盖尔森基辛

位于鲁尔地区的盖尔森基辛取代开姆尼茨成为30个城市中的最后一名。尚未完成的结构改革继续使北威州其它城市受到牵连。乌珀塔尔、门兴格拉德巴赫、波鸿和杜伊斯堡等城市对此忧心忡忡。13个人口最稠密的城市中,有8个城市的经济发展潜力位于最低的三分之一城市之列。

责任编辑:康凯凝、海外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