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80521,.湖口县荣获江西省2014年度“旅游发展十佳县”称号,.2015-03-04 13:33:47 ,.3139,.,.middle

湖口县荣获江西省2014年度“旅游发展十佳县”称号

图一:湖口花海

图二:湖口鄱阳湖

图三:湖口鄱阳湖口

图四:湖口鞋山

中国青年网江西3月4日电(记者 侯丽霞通讯员 张辛)日前,江西省“聚焦旅游强省一周年”之2014年度旅游发展十佳县(市、区)等公众评议活动公布了评选结果,湖口县在江西省37个参选县市区中脱颖而出,荣获“2014年度旅游发展十佳县(市、区)”荣誉称号。

据了解,“聚焦旅游强省一周年”之2014年度旅游发展十佳县(市、区)等公众评议活动是省内最权威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旅游评选活动。活动自去年11月启动,公众推选出旅游强省建设一年来涌现出的优秀县(市、区)、乡村(镇)和旅游景区,经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委评定,最终产生2014年度旅游发展十佳县(市、区)、最美休闲旅游乡村(镇)、最美旅游名片,正确树立和广泛宣传行业标杆和典范,充分展示江西旅游发展的新成就、新风貌。

湖口县自2014年下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县各有关部门、乡镇的大力支持下,全面启动了省级旅游强县创建工作,出台了《关于创建全省旅游强县的实施意见》、《湖口县创建全省旅游强县工作实施方案》;开展了对石钟山周边环境整治提升活动;升级改造了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城市公交站点、城市公厕交通指示牌等旅游基础设施设备;成立了县旅游行业协会;加强了对各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的规范管理;完成了《湖口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的编制,策划包装了“八大江湖”系列品牌,精心设计了“水域风情游、湖口山江湖文化探秘之旅、周末养生度假游”三条黄金旅游线路。

目前,湖口县已有世界文化遗产景观1处、全国教材景观示范基地、国家级4A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各1处,3A乡村旅游示范点3个,四星级旅游饭店1家,三星级旅游饭店5家、旅行社6家、农家星级旅馆4家、具有一定规模的农家乐旅游商品生产企业18家。县旅发委已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市旅游综合先进单位。

通过开展创建省级旅游强县,湖口县的旅游综合功能将进一步增强,旅游配套要素不断完善,旅游产业聚群已突现。据统计,今年春节湖口县石钟山景区共接待游客4900人次,增幅16%,收入20.1万元,增幅15.4%。全县旅游总人次2.62万人次,增幅14%,总收入0.22亿元,增幅13.6%。

(作者单位:江西省湖口县旅游发展委员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