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98751,.湖南祁东县委书记被指建豪华别墅 官方回应:是他哥的,.2015-04-03 11:35:28 ,.103710,.姚丽娜,.middle

湖南祁东县委书记被指建豪华别墅 官方回应:是他哥的

网帖曝光的部分别墅图片。

原标题:县委书记被指建豪华别墅 官方回应:是他哥的

南都讯 记者吴雪峰 4月2日,湖南祁东县近40名退休老干部在网上联名举报该县县委书记雷高飞建豪华别墅。今日上午,祁东县委宣传部回应南都记者称,已向雷高飞求证核实,别墅系其哥哥所有。祁东县委宣传部还称,雷高飞为人正直、讲原则,引起一些退休老同志不满,对方未能满足欲求遂联名举报。

别墅据称总占地达200亩

网上曝光的联名举报信附有近40名举报人的电话号码。举报信称,雷高飞2008年任祁东县长后,不久便开始建别墅,现正进行室内装修。据称该别墅占地200亩,其中耕地、鱼塘、各种建筑占地约100亩,绿化植物和山林近100亩。院内有上千万元的别墅一栋,还有高档球场、游泳池和多棵百年古树。

举报帖附有尚未完工的别墅照片,显示池塘、亭台、山林等画面,这也引起网友的热议。

南都记者注意到,近40名举报人包括祁东县公安局、县纪委、县委办、县政协、县法院、司法局、城乡建设局等单位的退休老干部,从正科到正县级不等,还有企业干部。

祁东县公安系统一位举报人告诉南都记者,此前已向上级举报雷高飞建豪华别墅一事,但未果。另一位不愿具名的该县副县级退休官员则称,举报后上级无实质回应,迫不得已才发帖。

官方称已当面向书记求证

今日上午,祁东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南都记者,接到举报后已当面向雷高飞求证,雷也做了说明,称别墅为其哥哥所有。“他哥哥是商人,在老家附近买地皮建别墅,用于公司接待,产权与雷高飞无关。”

祁东县委宣传部称,已就此事以祁东县新闻办的名义发布情况说明。“照片中的别墅与雷高飞没关系,如果要说有关联的话,那就是别墅主人是雷高飞的哥哥,此事三年前组织已经作了调查核实。”

前述受访副县级退休官员并不认同此说法,直言这是“假话”。祁东县委宣传部方面则称,雷高飞为人正直、讲原则,但这样干事的领导引起了一些退休老同志的不满,部分人因未能满足欲求便联名举报。

责任编辑:姚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