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27487,.“读懂中国”丛书在2018年美国书展举办推介活动,.2018-06-02 23:53:23 ,.103757,.王栋,.middle

“读懂中国”丛书在2018年美国书展举办推介活动

image.png

海外网纽约6月1日电 (记者李晓宏)由中国外文局、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和国际著名智库博古睿研究院(21世纪理事会)共同主办,外文出版社承办的“读懂中国”丛书国际推介会暨合作出版签约仪式,1日在纽约贾维茨会展中心2018年美国书展(BEA)上举办。这是“读懂中国”丛书中、英文版第一辑部分作品于今年出版后,首次在美国进行新书推介,活动吸引了来自中美两国出版业界、学界及新闻界等领域诸多专业人士与会。

“读懂中国”丛书编委会主任、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会长郑必坚委托代表到会致辞。郑必坚在致辞中表示,要读懂新时代的中国,最重要的就是要读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丛书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改革开放四十年所走过的道路,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决策、重大进展及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等海内外关注的焦点问题作出了专门论述。郑必坚在致辞中指出,通过丛书“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中国和世界相处的故事”,是帮助“关心中国的人获得新知,怀疑中国的人逐步释惑”的最好方式。

“这套丛书旨在把中国故事讲好,把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经验讲清楚,推动中外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外文出版社副总编辑胡开敏表示,相信丛书将“被更多美国读者和各界朋友所接受、喜爱和重视,为国际社会感知中国文化、理解中国选择、适应中国发展提供丰富的信息和深刻的见解。”

博古睿研究院(21世纪理事会)执行副总裁道恩•中川(Dawn Nakagawa)高度评价该丛书的学术质量和重要价值,她表示,希望博古睿研究院(21世纪理事会)同中方继续保持良好合作,帮助丛书在海外取得成功。

在随后举行的合作出版签约仪式上,外文出版社、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和博古睿研究院(21世纪理事会)的代表,就丛书海外合作出版等事宜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胡开敏代表出版社向博古睿研究院(21世纪理事会)赠送了“读懂中国”中、英文版新书。

“读懂中国”丛书由中国外文局与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共同策划实施,围绕“读懂中国”这一主题,邀请中外著名的专家学者,组织开展系列课题研究和编写工作,由外文出版社以中、英文出版,面向全球发行。

该丛书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多维度解读处在深刻历史变革和伟大复兴进程中的中国,向国际社会解答好“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向何处去?”这个根本性历史命题,讲述中国的发展奥秘,分享中国智慧与经验。这套丛书首批已出版中、英文版图书20余种,由郑必坚、王蒙、白春礼、解振华、陈锡文、李君如等著名学者参与撰写。已亮相今年的伦敦国际书展。


责任编辑:王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