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90606,.丰尚:走出去"开疆辟土"创造农牧领域"中国骄傲",.2018-09-05 12:39:51 ,.204361,.耿佩,.middle

丰尚:走出去"开疆辟土"创造农牧领域"中国骄傲"

8月28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在南京举行。这次大会是江苏省科技界的一次盛会。作为唯一的农牧加工装备制造企业代表,江苏丰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尚公司)应邀出席大会, 这是省委省政府对丰尚科技创新成果的高度肯定。

作为拥有全球最大的饲料机械生产基地,业内最先进的饲料机械检试验中心的全球顶尖的饲料机械生产商,丰尚在全球已经绽放出了耀眼的光芒。

经历过去数年的科技化转型之后,丰尚在近年来进入了一个技术创新红利的释放阶段。究竟,他们如何实现标杆式发展?又将如何规划他们未来发展的蓝图?

与全球品牌同台竞技

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作为中国饲料机械企业的典型代表,丰尚已经具备了在国际化的舞台上,与全球级的公司和品牌同台竞技的能力。

2018年7月4日-6日,第13届国际家禽畜牧产业展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这是印尼目前最大的集畜牧、饲料、乳液以及渔业产业的产业展会。展会现场,丰尚的展台上展现了他们近年来的最新研发成果,也引来印尼总统Joko Widodo驻足视察参观。

据了解,印尼是东盟最大的国家,农业也是印尼最大的产业。本届展会汇集了全球最新的畜牧产业技术和产品,为行业厂商和买家提供了一个国际化的贸易平台。

丰尚公司董事长范天铭说,我们每年参加40多场国内、国际和区域性展会、技术研讨会,在展会上丰尚产品往往吸引各国络绎不绝的参观者。例如,2017年中国饲料工业展、2017年泰国国际集约化畜牧业展会(VIV ASIA),在行业内引起轰动,得到了客户的一致肯定。在中非合作论坛2015年南非约翰内斯堡展会上,丰尚展位也吸引了几内亚总统孔戴、佛得角总统丰塞卡驻足参观。

丰尚在全球领域的市场效果事实上也正在快速展露:如今丰尚已成为印尼成套饲料工程的第一供应商,带动了整个印尼饲料行业的发展;丰尚在印尼已将产品从饲料工程延伸到仓储工程、粮机工程、智能机械工程、烘干工程、养殖工程等农牧全产业链领域。2018年7月19日,在埃及Behera省省长Mrs Nadia Abdo和中国驻埃及亚历山大总领事馆赵舟领事的见证下,丰尚公司与埃及最大的粮油加工企业ESPO公司签订了大豆油脂压榨项目,还与埃及最大的商业饲料加工企业EL-FAGR签订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

发展之路

从来与研发创新分不开

能在全球舞台上大放异彩,与丰尚创新发展的思路密不可分。

谈到企业的发展,丰尚公司董事长范天铭说,我们始终把创新作为企业发展和市场制胜的关键,丰尚的发展之路从来与研发创新分不开。

据了解,丰尚每年将不少于主营收入的5%用于研发投入,拥有行业顶尖专家、海归高层次人才领衔的创新团队近300人,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产品16项,国家级重点新产品8项,范天铭带领的团队已三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从人才、产学研合作、机制,范天铭所带领的丰尚团队对于科研创新所涉及的方方面面都很重视。范天铭表示,丰尚在全球范围内吸纳“最强大脑”,在全球范围内招才引智,助力企业创新,重视人才的创新管理,顶尖研发人才在哪里,丰尚研究院就在哪里。

据了解,丰尚在全球拥有4个研究院,在全球实现了三位一体的研发布局。特别构建中国扬州、丹麦科灵、美国堪萨斯城、德国奥尔登堡研究院,引进欧美一流专家团队,提高科研水平。其中,欧美研究院现有高级专家20多名,主要负责制粒机、膨化机等主要机型优化设计与研究,不断提升主机产品整体性能。丰尚相关负责人举例,他们承建的越南SAOMAI年产36万吨巴沙鱼饲料厂成套工程并配套36个单体存量300吨的钢支撑豆粕筒仓,是目前越南乃至东南亚地区最大的单体鱼饲料加工厂,就使用了美国研究院外籍专家研发的最新的“美瑞杰”烘干机及欧洲研究院的“欧粒佳H2000”真空喷涂机,传动设备、电气元件全部按照CE标准执行。“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推动力,下一步公司还将通过技术入股、智慧入股等方法引进行业顶尖人才作为‘智力后盾’,加快构建技术优势。”

通过与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江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武汉轻工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进行产学研合作,丰尚还培养了一批专业水平高、技术能力强的高级技术人才,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

在业内专家看来,丰尚公司对技术创新工作高度重视,长期致力于建立完善的运行机制,确保研发创新机构的高效运转,为公司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针对当前技术创新工作的特点,丰尚从组织架构建设、激励制度、研发经费保障、创新环境、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完善和优化,构建了一套完整的技术创新体系。

产品技术水平行业领先

开启国内饲料工业“智能制造”新时代

围绕“农牧业最优方案提供商,让生活更美好”的愿景,丰尚坚持高质量发展主旋律,坚持以研发为支撑,技术和产品研发突飞猛进。

据了解,丰尚生产饲料工业所需性能优良的全系列饲料机械国际领先。丰尚的齿轮传动制粒机、烘干机、粉碎机、混合机、水产饲料加工技术和设备、电控技术等产品和技术已跻身国际领先行列,采用一键开机的智能化R160水产饲料膨化机实现了饲料膨化机发展史上的新飞跃。

除了单台设备,丰尚还承建了国内、外各种饲料生产线。据介绍,丰尚承建的嘉兴嘉吉饲料厂年产10万吨高档畜禽饲料成套工程被美国嘉吉全球项目总监评价为嘉吉在中国最好的饲料厂。

国内首座智能化饲料加工厂—重庆正大智能化饲料厂(年产18万吨高档猪饲料)也由丰尚承建,在这里从原料进厂、加工过程到成品出厂全流程实现智能化控制,在线质量自动检测,与ERP融合,并通过互联网与原料供应商和用户联接,开启了国内饲料工业"智能制造"新时代。

创造农牧领域的"中国骄傲"

全球化视野下成果丰硕

“一带一路”建设给中国企业在海外战略投资方面带来了全新的机遇,丰尚也在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支持“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建设,不断取得丰硕成果。

2018年,丰尚在孟加拉举办水产饲料加工技术研讨会,来自孟加拉40多家饲料企业的高管参加了研讨会。

2018年6月,丰尚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市Edsa 香格里拉酒店举办膨化技术研讨会。

“2018年饲料畜牧产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外政府部门、国际组织,“一带一路”相关14所国家院校代表,美国、加拿大、荷兰的3所著名涉农院校,国内35所农林院校,400多名企业代表和数十家媒体出席。丰尚公司董事长范天铭应邀出席并作《丰尚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践》的演讲。

2018年7月19日,在埃及Behera省省长Mrs Nadia Abdo和中国驻埃及亚历山大总领事馆赵舟领事的见证下,丰尚与埃及最大的粮油加工企业ESPO公司签订了大豆油脂压榨项目,还与埃及最大的商业饲料加工企业EL-FAGR签订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

丰尚国际化进程经历了“代理制”、“布局海外销售网点”、“研发、生产、营销、服务等整个系统本土化”三个主要阶段。公司主营业务为饲料机械,包括智能化饲料加工装备和饲料加工成套工程的研发、设计和制造。产品研发、生产、市场开发全球布局,拥有1个海外生产基地、5个合资企业,4个研发中心,8个分公司,近50个代表处,产品行销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饲料行业TOP客户90%以上为丰尚的战略合作伙伴……现已成为中国饲料机械角逐全球市场的标志性企业。

立足饲料机械领域,丰尚瞄准国际领先标准,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该领域向“低碳、环保、节能、智能”迈进,加快中国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并借势“一带一路”倡议,沿着种植业、粮油加工、饲料加工、畜禽养殖、食品加工等的农牧全产业链,造福“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人民。比如在非洲地区建设生产基地和销售产品,增加了非洲当地就业和农民收入,帮助了更多饥饿儿童,改善了非洲人民的生活水平。

据介绍, 截止目前,丰尚“一带一路”国家销售额占海外总体销售额的近70%,在为全球客户提供的融资支持中,“一带一路”国家占比73%。

对于丰尚未来的发展,范天铭已经规划了蓝图:多年来,我们的目标始终不变,即“一定要打造中国民族自有品牌”。通过前期的经验积累,丰尚整合起全球资源,亚、欧、美三位一体的研发平台、海外埃及基地的成功投产、遍布全球的营销和服务网点,助力丰尚代表中国民族品牌参与世界竞争。“丰尚将进一步完善各国本土化网络,规划在美国芝加哥、德国法兰克福分别建设美洲总部、欧洲总部,在南美、印度等相继建立生产基地,用自主研发的前沿技术参与到国际竞争中去。”

责任编辑:耿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