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29595,.公司员工未完成业绩被罚吃虫喝尿 警方:拘留负责人,.2018-11-05 10:25:28 ,.204232,.朱箫,.middle

公司员工未完成业绩被罚吃虫喝尿 警方:拘留负责人

近日,贵州省遵义市一家装修公司因员工未完成业绩受到领导变态体罚一事引关注。遵义市公安局红花岗分局4日发布通报称,经初步核查,该公司为完成销售指标,确实存在侮辱体罚员工等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第二项之规定,涉嫌公然侮辱他人。11月3日,遵义市公安局红花岗分局依法对该公司负责人郭某、蔡某、黄某分别处以治安拘留10日、10日、5日处罚。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abf017c4gy1fwvyv9iyu8j21wv2qgx6q.jpg

早前报道:

业绩不达标接受“重口味”惩罚 公司:员工提的

据看看新闻网消息,员工业绩不达标,公司一般会实施一些奖惩措施。最近,贵州六盘水一家装修公司的员工曝料,他们公司惩罚员工的方式“别具一格”,有一桶水从头浇下的“醍醐灌顶”,还有活吃面包虫,小白鼠等“重口味”挑战,提起来就让人瑟瑟发抖。

image.png

六盘水某装修公司惩罚员工时的现场记录视频显示,没有完成任务的员工站在桶里,由另一名员工抱着桶装水从头顶浇下。这还不算什么,该公司甚至准备了小白鼠以及面包虫,据该公司的一名员工小李说,这些可都是拿来吃的。

还有更重口味的,一名员工甚至准备了一小杯黄色的液体,没错,这就是尿液,知情人告诉记者,这杯液体是拿来喝的。

image.png

架势是这么个架势,那么事情到底发生了没有呢?记者来到了位于六盘水市广场路的这家装修公司,找到了负责人陈斌核实情况。该公司负责人陈斌表示,从头顶浇水这项惩罚措施不太严重,“因为天气热的话,我觉得淋水很正常。”

image.png

那么其他惩罚有没有实施呢? “首先一点,尿不卫生,还有一个就是小白鼠,活生生的杀掉首先很残忍,第二个的话它是带病菌甚至其它的一些病毒,所以公司没有采取这种方式。”集美装饰公司负责人陈斌告诉记者,其实处罚方式都是员工自行提出来的,并不是公司的意见,在日后的经营当中,他们将杜绝不合理的处罚方式,更多的从人文关怀方面,提升企业文化。

任何奖惩措施都要建立在尊重的基础之上,想要提高业绩,提高员工积极性,奖惩要得当,有时激励比惩罚的效果更好。


责任编辑:朱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