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04156,.俄作战总局局长:美军和北约是在挑衅,.2020-06-01 21:09:24 ,.204309,.陈亚楠,.middle

俄作战总局局长:美军和北约是在挑衅

6月1日,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总参谋部作战总局局长鲁茨科伊召开发布会,介绍当前俄罗斯军事安全形势。

鲁茨科伊谴责美国和北约上月在巴伦支海举行的军演。鲁茨科伊强调,近段时间以来北约军队加强在北极地区的活动,今年5月9日卫国战争胜利日前夕,北约军队冷战结束以来首次在巴伦支海举行了海军联合演习。

鲁茨科伊说,尽管美军通知了在该海域的其他船只,但俄军认为这种行动仍是挑衅性的。鲁茨科伊介绍,美国及其北约盟国在俄罗斯边境地区频繁举行军事活动,北约除了在罗马尼亚部署美国反导系统设施外,还加紧在波兰建设反导系统基础设施。鲁茨科伊说,在当前全球疫情背景下,俄罗斯国防部敦促北约减少对抗,避免展示武力。(总台记者  顾鑫)

责任编辑:陈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