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04354,.美政客称俄罗斯该为美国骚乱负责,俄媒笑了,.2020-06-02 09:28:01 ,.204402,.赵宽,.middle

美政客称俄罗斯该为美国骚乱负责,俄媒笑了

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致非洲裔男子死亡抗议活动继续升级。然而一些美国政客试图将责任嫁祸别国。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5月31日在接受采访时宣称,俄罗斯应该对此次抗议活动“负责”。

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 苏珊·赖斯:根据我的经验,这都是俄罗斯设计好的,他们的目的不是让美国难堪,而是要分裂美国,让美国人内斗,让美国从内部分崩离析。如果俄罗斯人在社交媒体上煽动极端人士,如果他们以某种方式为示威活动提供资金,我都不会感到惊讶。

对于这番言论,“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直呼“真有创意!”,还在报道标题上直接反讽:“你猜对了,就是俄罗斯!”

事实上,赖斯并不是第一个“甩锅”俄罗斯的美国官员。5月30日,前新奥尔良市长马克·莫里亚尔也将美国国内高涨的抗议和示威活动嫁祸俄罗斯。

前新奥尔良市长 马克·莫里亚尔:可能是美国白人至上主义者挑起的,可能是俄罗斯人挑起的,也可能是外国势力教唆的,他们应该被逮捕并被判刑。

而明尼阿波利斯市市长雅各布·弗雷也声称,抗疫背后有外国敌对势力的影子。“我们正在对抗白人至上主义者、有组织犯罪人士、州外教唆犯,甚至还有外国敌对势力,他们希望摧毁的我们城市和地区,增加不安定因素。 ”

对此,“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予以强烈反讽。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记者:说白了,俄罗斯、白人至上主义者、贩毒集团我们这些外国势力都一直在等待。等着让一个明尼苏达州的警察,杀害了一个手无寸铁的非洲裔美国人,直到这在美国掀起轩然大波,这剧本还真是又臭又长啊!

而对于美国的一系列甩锅行径,美国抗议示威者并不认同,并直言这只是在转移注意力而已。

抗议示威者:大多数抗议示威者都是一个社区的,我们都住在一起,我们之所以抗议就是为了改变现状。要知道,有人死在大街上了,黑人被警察无辜杀害,抗议都是真实的,任何试图逃避真实问题的新闻都只是在转移视线。


责任编辑:赵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