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78149,.北美最大彩灯盛会“天下华灯”嘉年华(Hello Panda Festival)点亮纽约,.2019-12-07 23:45:15 ,.204232,.朱箫,.middle

北美最大彩灯盛会“天下华灯”嘉年华(Hello Panda Festival)点亮纽约

image.png

Hello Panda Festival开幕灯景 郁盛怀摄

海外网纽约12月7日电 (记者李晓宏)当地时间12月6日下午5时,由中演北美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北美最大规模彩灯盛会Hello Panda Festival 在纽约花旗球场拉开帷幕,吸引当地万千游客。

作为纽约地标性建筑,位于皇后区的花旗球场交通便利, 6个灯展主题景观区内,30万盏单元灯、120组制作精美的彩灯组图交相辉映、如梦如幻, 5个巨型帐篷里包括世界美食节、现场演出、当代艺术展、非遗展示、文创产品、儿童游艺等各种室内活动丰富多彩、老少咸宜。“Hello Panda Festival主题游乐园,要为纽约客打造一个横跨美国圣诞节、新年和中国春节的假日季娱乐项目。”中国对外演出有限公司暨中演北美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修芹说。

六大主题创造多元游园体验

image.png

Hello Panda Festival开幕灯景 郁盛怀摄

进入Hello Panda Festival意味着开启一段非同凡响的游乐体验之旅。园区大门的巨型“你好熊猫”彩灯、30米长的万花筒通道、音乐彩灯“蓝色之恋”,将使游客在缤纷的景观中感受节日的欣喜。高达18米的圣诞树彩灯不仅刷新高度记录,还以外观的视频播放功能开创科技圣诞树之先河。

image.png

中国对外演出有限公司暨中演北美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修芹在开幕式致辞 郁盛怀摄

王修芹介绍,Hello Panda Festival改造中国四川自贡的传统彩灯工艺,我们邀请“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纽约公共艺术主题活动总设计师、中央美术学院黄建成教授担任艺术总监,担纲景区环艺和彩灯视觉设计。

“从2013年开始,中演公司在美国亚特兰大、萨克拉门托、拉斯维加斯做好多次‘天下华灯’嘉年华,但在北美最大规模的灯展当属此次纽约展。为此,我们在消防、建筑安全等各个方面经受了纽约最严苛的审查,5日下午才得到许可,许多团队成员喜极而泣。”王修芹说,“现在预售已近4万张票,创造了我们多年灯展史上的新高,一般在灯展前能卖几千张票就很好了。因此,我们有足够信心把这一次活动做成‘满堂红’。”

image.png

Hello Panda Festival开幕灯景 郁盛怀摄

“Hello Panda Festival用了许多中国文化符号,具有独特性,同时也照顾到每一位参观者的体验,借鉴了许多西方文化,包括夜游元素。”王修芹表示。探秘区里的“恐龙世界”“海洋世界”和“丛林动物”三大主题区是孩子们玩儿不够的地方。

image.png

Hello Panda Festival开幕灯景 郁盛怀摄

“回到童年”为主题的音乐互动区为大朋友和孩子们提供一系列精彩的彩灯景观和游戏体验,在“舞动青春熊猫地板”的彩灯地屏展示你的舞蹈才华,“单车互动”以4人骑车发电为主题。当然最受欢迎的还是可爱的熊猫,每个区域都有姿态各异大小不等的熊猫,打棒球的大型熊猫彩灯,熊猫乐园灯组里有体长达40米的“弹弹圈熊猫”和几十个可抱可坐的玻璃钢熊猫玩偶,还有不时出没的人偶熊猫与你拍照。如果你有兴趣可以数一数到底有多少只人偶熊猫,会有机会得到奖品。

温暖舒适的室内空间体验世界多元文化

image.png

Hello Panda Festival开幕灯景 郁盛怀摄

Hello Panda Festival园区设立5顶巨型帐篷,在寒冷的冬季带给游客完美的室内活动体验。

在世界美食帐篷里供应来自中、美、泰、意大利、墨西哥、地中海等地区的风味美食。游客从寒冷户外走进室内,就能品尝到正宗的中国小吃、炸鸡汉堡、薯条意面、泰式酸辣汤、墨西哥卷饼等多样美食。

演艺帐篷有50组各地演出团体带来的音乐、舞蹈、杂技等精彩节目,还会有现场DJ点燃气氛。

纽约是当代艺术之都,观众欣赏品味不容小觑。当代艺术展帐篷里汇集8位国内外顶尖当代空间艺术大咖的作品。包括实物和影像两大类,帐篷穹顶将分时段播放影片,空间视觉领域的实体艺术品和变化的光影将构成沉浸式的展览体验。展览期间还将会举办现场讲座和工作坊。

image.png

中国非遗展卖帐篷里展示、售卖中国非遗产品,如剪纸、泥塑、糖画、刺绣等,以及古典艺术类,如书法、绘画和玉雕等。非遗展演团队由中国非遗艺人组成,他们曾多次到不同国家和地区进行文化展示和文化交流。游客可在精美的手工艺中感触中国文化和民间工艺的制作趣味。此外,近年来因推出一大批广受好评产品而闻名的故宫文创也入驻此地,为纽约客带来今年最时尚的手信好礼。

Hello Panda Festival还将举办三大赛事,包括中央美术学院的FAC国际少儿绘画大赛、文创品设计大赛以及全球摩登少年模特大赛。其中,FAC少儿绘画大赛已面向纽约本地的社区征集并评选出了优秀作品,这些作品将在Festival现场以艺术展的形式展出。少儿模特大赛面向全美少年儿童招募参赛选手,为少年儿童提供展示才艺和自信的舞台以及后续演艺事业的发展途径,星探众多,资源汇聚,大赛将在12月28、29日于Festival现场举办。

大纽约地区三地同期举办Hello Panda Festival

image.png

Hello Panda Festival开幕灯景 郁盛怀摄

今年的Hello Panda Festival不仅在花旗球场开幕,还有已经开幕的新泽西格兰湖艺术园区和即将开幕的纽约上州世界假日酒店园区。活动从2019年12月6日开幕,将持续至2020年1月26日结束,展期52天。

“我们过去做室内演出为主,现在逐渐走上举办综合性活动之路。此次选择美国的假日季举办灯展嘉年华,旨在把它打造成纽约的一个传统节日项目,为纽约客增加一个有吃、有喝、有玩、有乐的辞旧迎新好去处。” 王修芹介绍,“我们计划在未来5年,每年冬季都在纽约花旗球场推出Hello Panda Festival。”


责任编辑:朱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