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63293,.通用技术集团:打造国际一流康养产业综合服务商,.2022-07-28 11:30:22 ,.204183,.卢思宇、庞晟,.middle

通用技术集团:打造国际一流康养产业综合服务商

微信截图_20220728113126.png

7月27日上午,通用技术集团健康养老产业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京举行,标志着我国国企办医疗机构改革取得又一重要成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出席仪式并讲话。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围绕老龄工作作出一系列规划部署,把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幸福生活的家事上升为国事。今年6月,全国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改革巩固深化推进会上强调,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要坚持公益性导向,围绕医疗服务核心,逐步向上下游产业链延伸,积极促进与养老、大健康等融合发展。

翁杰明指出,经过本轮改革,通用技术集团已发展成为床位数量领先、网络覆盖全、全产业链特征明显的中央企业医疗集团。此次聚焦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组建康养公司,是一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积极探索,对于进一步巩固深化国企医疗机构改革成果,集中优势资源,打造央企特色专业化养老平台,助力我国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翁杰明强调,通用技术集团要牢记央企使命,坚守人民情怀,深耕康养产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养老的迫切需要。要充分利用优势医疗资源,逐步向上下游产业链延伸,积极促进与养老、大健康等融合发展,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养老产业发展模式。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探索建立符合发展需要、体现行业特点的治理机制。要充分发挥集团化管控优势,进一步降低成本、提质增效,不断提高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实现可持续发展,在践行“健康中国”战略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用技术集团依托雄厚医疗实力,肩负社会责任,发挥央企优势,率先探索布局养老产业,携手旗下国中康健、通用医疗、航天医科,共同出资组建成立“通用技术集团健康养老产业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以现代化养老为核心、医养大健康为支撑的国际一流康养产业综合服务商。

据悉,通用技术康养公司将积极构建以医养康养融合发展为特色的老年人健康服务体系,覆盖社区、居家、机构等全领域,涵盖康复器械、适老化家具设计、养老教育、养老金融等全链条养老产业链。公司目前管理6家康养企业,养老床位超过3000张。同时,作为承接党政机关和央企培训疗养机构转型发展养老的主要平台之一,现已承接北京、杭州、无锡、北戴河等地的20多家培疗机构,大力发展旅居养老等服务。

“通过我们旗下集‘检查、诊断、管理、治疗’于一体的‘小通诊所’纵向延伸到社区,在老年人身边和家门口构建综合性的养老服务体系,真正打通养老就医最后一公里,”通用技术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于旭波表示,“坚持医养康养融合发展,布局多种医疗延伸式养老服务业态,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可及、系统连续的全周期养老服务。”

全国妇联、民政部、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全国社保基金会、北京市民政局、丰台区委区政府,国资委改革局、管理局、新闻中心有关负责同志,通用技术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责任编辑:卢思宇、庞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