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24147,.全国政协委员张冠梓:对外讲好黄帝陵故事,.2024-03-10 18:07:00 ,.204534,.岳雨田、姚凯红,.middle

全国政协委员张冠梓:对外讲好黄帝陵故事

海外网3月10日电(记者史志鹏)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情报研究院院长张冠梓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建议加强黄帝陵作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作用,对外讲好黄帝陵故事。

黄帝陵是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的文化符号,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民族象征,是凝聚海内外炎黄子孙的精神纽带,在弘扬民族文化、增进民族团结、增强文化自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当下,要找到历史和现实的结合点,深入挖掘和利用好积淀深厚的黄帝陵文化。

为此,张冠梓委员建议由国家层面在黄帝陵组织举办国际性“中华文明论坛”,通过多领域专题讲座、研讨会、展览等形式,全面展示中华文明精神风貌,推动中华文明与世界文明交流互鉴。把黄帝陵命名为全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华文明”教育传播基地,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国家观、历史观、文化观,激发爱国主义热情。

责任编辑:岳雨田、姚凯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