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83699,.缅甸总统吴廷觉辞职 自称“想休息”,.2018-03-21 12:40:23 ,.204008,.姚凯红、总编室,.middle

缅甸总统吴廷觉辞职 自称“想休息”

微信图片_20180321124118.png

缅甸总统吴廷觉

海外网3月2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缅甸总统府消息称,缅甸总统吴廷觉于当地时间周三(21日)辞去总统职务。

另据台媒援引德新社报道,吴廷觉在脸书上表示,自己“想休息”,因此辞去总统一职。报道指出,据缅甸2008年新宪法,总统空缺将在吴廷觉辞职后7天内由新人继任。

新华社此前报道称,吴廷觉,生于仰光,获经济学及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1975年起先后在缅甸政府第二工业部、国家计划与经济发展部任职。1992年起在缅甸全国民主联盟(民盟)工作,2012年任民盟下属杜庆芝基金会执委。

2016年3月15日,缅甸联邦上院民族院和下院人民院共664名议员根据宪法相关条款进行了总统选举投票,结果吴廷觉在总共652张有效票中赢得360票,当选总统。还有不到十日,吴廷觉就任总统即将满两年。4月,缅甸全国也将迎来缅历新年。

吴廷觉一直被视为昂山素季的“密友”。两人曾就读于同一所高中。在民盟圈内,吴廷觉长期担任昂山素季的助手,深得其信任。

据缅甸官方媒体《环球缅甸新光报》21日报道,日前赴澳参加东盟-澳大利亚特别峰会的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当地时间20日晚间刚刚返回首都内比都。第二日,吴廷觉便宣布了请辞的消息。

缅甸前线杂志(Frontier)网站则报道称,此前近一年间不断有消息称吴廷觉将会辞职,但缅甸政府和民盟官员均一直予以否认。不过,政府曾确认吴廷觉曾数次前往国外就医的消息,最近一次是在今年1月吴廷觉前往新加坡访问时。

3月15日,吴廷觉当选总统两周年之际,缅甸《伊洛瓦底》杂志刊发社论称,与2016年3月时拍摄的照片中相比,吴廷觉在今年的照片中看上去衰老了不少。“他看上去明显更苍白了,以及有承受着压力的痕迹。他的健康状况无疑在下降。”(海外网 姚凯红)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任编辑:姚凯红、总编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