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88770,.台当局推"赔钱就可早退伍" 台媒:将引发退伍狂潮,.2018-09-03 11:10:33 ,.204319,.张莎莎,.middle

台当局推"赔钱就可早退伍" 台媒:将引发退伍狂潮

1535944334776955.jpg

海外网9月3日电 台“立法部门”6月通过“军士官服役条例修正”,规定军士官任官服役满一年以上,无继续服役意愿者,只要赔偿一定的钱财就可以提前退伍。对此,台媒忧虑称,台当局此举或将掀起一阵退伍狂潮。台军未来是否还能留住人才,令人十分担忧。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立法部门”6月通过“军士官服役条例修正”,除配合年改大幅改变退休金制度外,还通过了“时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力推的“军士官退场机制”——军士官服役满一年以上,如无继续服役意愿,只要赔偿一定的钱财就可提前退伍。台媒忧虑称,台当局此举或在台湾掀起一阵退伍狂潮。

台媒称,此前,各军校正期班毕业,一般最低服役年限为十年,其中,飞行员与军医的培养成本更高一点,需服役十四年。台防务部门表示,为配合“退场机制”,他们已开始研拟相关作业规定,根据不同情况,制定赔偿基准。但他们不无忧虑地表示,此举或将造成大规模的退伍潮,一些部门或因人才大量流失,造成新旧断层、无以为继的情形。在制定退伍者应该赔付的具体金额时,他们亦直言“很伤脑筋”。

台防务部门表示,可以预料到,飞行员与军医这两个部门可能会成为“军士官退场机制”的重灾区。因为这样的技术性人才若转任民间单位,他们可以获得更高的收入。台军方还称,近日已开始有飞行员和医官询问有关退伍赔偿的具体事宜。

台媒表示,据日前公布的调查问卷显示,近七成的受访军官认为,“服役意愿”与“待遇提升”最为相关。据悉,目前陆海空军的飞行员,在扣除退伍金等费用前,上尉的月薪约九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2万余元),少校最高可达十三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2.9万元)。但如果考入华航、长荣等航空公司,仅一个副驾驶就有约二十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4.4万元)。大部分调查者认为,民航机师工作单纯,不必负担行政业务,也不必因部属犯错动辄承担连带责任,条件明显优于军方。

“赔钱就可早退伍”的措施开始施行后,台湾网友对此也是议论纷纷。不少网友认为,“台当局此举简直就是自寻死路,现在的军人福利已被绿党砍的已经意愿不高了,再来这么一下不跑光才有鬼 ……”“干脆取消部队算了……这些人员是花钱花时间训练出来的,蔡当局以为随便招就有了吗?”

image.png

取消部队.png

有网友则表示,“现在民进党执政,志愿役留在军中,经常被骂不识字,没专长,没能力,没尊严没地位,难道还期待军人尽忠职守吗?让那些嘴炮‘绿毒’来干吧。”还有网友直接炮轰蔡英文,“才把军法搞得一团乱,又来搞役期,这女人真的有病。”

妖孽.png

还有台湾网友称,与其这样,不如到大陆去发展,“大陆航空公司飞机驾驶员未来十几年缺口达十万人,大家赶紧去占位!”(海外网 张莎莎)

大陆.png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任编辑:张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