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37153,.郭台铭辞董事长参选2020?本人今日亲自回应,.2019-04-15 14:04:25 ,.204406,.罗伊晴、徐亦超,.middle

郭台铭辞董事长参选2020?本人今日亲自回应

1555308331227279.jpg

郭台铭(图源:台媒)

海外网4月15日电 今日(15日),有外媒曝出,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将计划在未来几个月辞职。加上此前岛内此前盛传郭台铭要参选2020,今日的“辞职说”很难不让人浮想联翩。但“辞职”消息出了不到半小时,郭台铭助理胡国辉则向彭博社回应称,郭台铭未来几个月内不会辞任富士康董事长一职。今日上午,郭台铭出席台湾一座谈会时表示,其实台湾地区领导人的位置已经有了很好的人选。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今日(15日),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出席“台美根基与未来展望”座谈会时,有媒体询问他是否有意愿参选2020。郭台铭反问:不是有很好的人选吗?韩国瑜是最好的人选。下午,郭台铭又在其社交媒体澄清称,他的意思是,大家认为韩国瑜是最好的人选。郭说自己不支持任何人,支持对台湾最好的人才是他的答案。

郭台铭说自己参加这场活动是为了“听听美国人怎么说”。他认为,台湾不应该跟美国买武器,美国式靠不住的。郭台铭提到:“这么多年来有哪个国家或地区是防卫靠美国最后安全脱身的?美国人就是拿旧武器骗我们”。

谈及台湾的经济发展,郭台铭说,台湾不能老卖水果,一个货柜的芭乐(番石榴)值多少钱?芭乐的价值对台湾有限的面积、阳光或土地来说是不够的。但半导体不一样,他不像芭乐(番石榴)是以箱子、个数来算。他还表示,台湾应该拿钱去投资美国,换成高科技回来。

1555308377764535.png

郭台铭和韩国瑜(图源:台媒)

郭台铭是否参选2020一直备受外界关注。据香港中评社报道,4月5日,郭台铭回应这一问题时只说不好回答,自己不是小老鼠或大老鼠,留下一句“我是打老虎”引起人们无限遐想。

不过据台媒《联合报》报道,4月6日,郭台铭现身台北市某餐厅用餐时,有民众怂恿他去选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郭台铭连忙三连回应,没有、没有,没有这回事。面对媒体询问其是否要“弃商从政”,郭台铭坦言,“那个位置,是最不好当的工作,也是最辛苦的工作”,随后媒体又追问“你有意愿吗”,郭台铭也强调“没有意愿”。

此前岛内还传出“韩国瑜和郭台铭要搭档参选2020”的消息。韩国瑜虽没有否认,但只是说要去征询当事人的意见才比较客观。而郭台铭则透过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表示,选举不能成为唯一的寄托,要和世界拼博不容易,大家一起做实事。(海外网 罗伊晴)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任编辑:罗伊晴、徐亦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