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67967,.中国17岁少年在东京玩无人机 没申报结果惹上官司,.2019-11-20 16:42:00 ,.204475,.王西洛、刘强,.middle

中国17岁少年在东京玩无人机 没申报结果惹上官司

1355149439661.jpg

资料图:事发的东京足立区尾竹桥公园(朝日新闻)

海外网11月20日电 今年6月份,一名17岁中国少年在日本东京未经许可使用无人机时被警方发现并询问。20日,东京警视厅以涉嫌违反航空法将该案件移交东京家庭法院。据称,该少年只是想拍摄周边景色,并且不知道相关法令。

据日本《产经新闻》20日报道,今年6月27日凌晨12时30分左右,一名就读于东京一家语言学校的17岁中国少年,在所居住的足立区尾竹桥公园使用无人机。

当时东京警视厅的警员正在附近巡逻,他们发现了夜空中闪着白光的飞行物,随后找到了收起无人机准备离开公园的少年,并从其背包里找到了无人机。

警方在取得少年同意后,将其带到附近警署进行询问,少年称他是从网上买的无人机,并通过附带的相机在拍摄附近的景色。日本法律原则上禁止在人口密集区未经许可使用无人机,但该少年表示自己并不知道相关法令。

另据《产经新闻》早前报道,根据日本航空法规定,禁止重量超过200克的无人机在机场附近和人口密集区域飞行。

D7ixwotU0AATOjK.jpg

加贺所使用的无人机被警方收缴(日本电视台)

今年5月9日夜间,一名52岁男子加贺隆司在东京江户川区一公园未经许可使用无人机,且做出急速上升和下降的危险动作。路过的行人看到后报了警,警方随后开始调查,并于5月26日将其逮捕,这也是东京警方首次逮捕违禁使用无人机人员。

日本还在2016年制定了无人机管条例,同样禁止重量在200克以下的无人机在指定区域飞行,并在今年6月将防卫省指定区域也划入禁区。

新条例施行后,在今年9月21日,广岛县的一名男子因在日本海上自卫队吴基地附近空域使用无人机而被书面移交当地法院。

K10012168541_1911072126_1911072201_01_03.jpg

日本警方配备的最新电波干扰装置(NHK)

据日媒早前报道,今年5月,东京皇居附近多次目击到可疑无人机,东京警视厅为了确保周边安全,出动了配备大型抓捕网和电波扰乱装置的特殊部队。(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任编辑:王西洛、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