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04422,.油罐车急速冲撞抗议人群 美官员称司机无意伤害任何人,.2020-06-02 09:55:55 ,.204233,.耿佩、徐亦超,.middle

油罐车急速冲撞抗议人群 美官员称司机无意伤害任何人

1591063375440041.jpg

油罐车急速疾驰,冲向抗议人群。(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6月2日编译报道】据《每日邮报》6月1日报道,1日美国明尼苏达州州长沃尔兹,对5月31日发生的油罐车冲撞游行人群事件表态。沃尔兹称,司机无意伤害任何人,他被搞糊涂了,并不是故意为之。

29090340-8377735-Gov_Tim_Walz-a-239_1591038328374.jpg

美国明尼苏达州州长沃尔兹(图源:每日邮报)

视频显示,5月31日下午6点左右,一辆油罐车开上美国明尼阿波利斯的一条公路,加速疾驰,向一座桥上正在进行抗议游行的大批民众冲撞过去,占据车道的示威者纷纷逃离。

警方称,事故中似乎没有人受伤,但一些目击者称,少数人被卡车撞倒,自己寻求医疗救助。但是这些他们都无法证实,警方表示。

沃尔兹1日称,当他看到这一幕时,以为自己会看到“数十或数百”人被杀。沃尔兹称,初步信息显示,维切尔科在交通官员关闭部分高速公路时,不知怎么地抢先了一步。他注意到司机碾过抗议者时在主动刹车。

公共安全专员约翰·哈林顿称,交通摄像头显示,司机在高速公路关闭前就已经在高速公路上了。哈林顿称:“从我们的采访中可以得知,我们没有任何信息表明这是一起故意行为。他并不是绕过路障来对付抗议活动。”

29062174-8377735-The_truck_driver_who_barreled_into_a_group_of_George_Floyd_prote-a-236_1591038328198.jpg

油罐车司机照片(图源:每日邮报)

视频显示,人群在油罐车驶过前几秒钟就散开了,然后油罐车逐渐减速,示威者蜂拥至油罐车旁,对司机进行了殴打。视频显示,司机在被示威者殴打后,脸部出现了淤青和伤痕。

明尼苏达州公共安全部表示,这名司机已被逮捕,随后被送往医院,没有生命危险。随后,他被登记进亨内平县监狱,罪名可能是攻击。

据悉,这条高速公路是明尼阿波利斯地区连续第二晚关闭的众多高速公路之一,原因是政府实施了晚上8点的宵禁,以减少抗议者走动。

据报道,维切尔科是卡车一家运输公司的独立承包商。该运输公司发声明称,将全力配合对这起州际事故的调查。消息人士称,维切尔科曾被指控犯有家庭暴力轻罪、行为不检和干扰911报警电话罪。(海外网 耿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任编辑:耿佩、徐亦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