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47860,.蔡办秘书长苏嘉全请辞获批 此前曾卷入贪污弊案,.2020-08-02 15:26:52 ,.204413,.王珊宁、张霓,.middle

蔡办秘书长苏嘉全请辞获批 此前曾卷入贪污弊案

1.jpg

苏嘉全(台湾“中央社”)

海外网8月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苏嘉全请辞,隐晦称是因“个人因素”。蔡英文准辞,秘书长一职将由副秘书长刘建忻暂代。蔡英文办公室5月18日公布新的人事布局,苏嘉全接任蔡办秘书长,到如今请辞,上任不足三个月。

此前“卡神”杨蕙如被指是绿营带风向网军的幕后人士,有关她如何通过绿营牵线承揽公部门标案,并领取巨额补助的内幕,不断被揭开。其中最受瞩目的,就是苏嘉全办公室举办多场协调会,帮杨蕙如公司申请公部门的补助,近三年杨蕙如获得近亿补助,多与此有关。此外,由苏嘉全担任荣誉董事长的椰林文教基金会也因承包地方招标案,被质疑贪污洗钱通道。

而苏嘉全侄子、民进党“立委”苏震清多次被指控卷入弊案,民进党内各派系早就不满。31日,台北地检突袭搜索台立法机构“立委”办公室,苏震清等6人疑涉接受有意夺回SOGO经营权的李恒隆贿赂,施压经济部门并推动“公司法”第9条修法。检调获报,苏震清涉受贿上千万元。(海外网 王珊宁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任编辑:王珊宁、张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