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47875,.伊朗逮捕涉美恐怖组织头目后 扎里夫喊话西方:停止资助庇护他们,.2020-08-02 16:12:10 ,.204009,.张霓、李芳,.middle

伊朗逮捕涉美恐怖组织头目后 扎里夫喊话西方:停止资助庇护他们

微信截图_20200802161245.jpg

伊朗外长扎里夫(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8月2日电 在伊朗情报部门发布声明称逮捕了一个涉美恐怖组织头目后,伊朗外长扎里夫喊话西方国家停止资助和窝藏恐怖组织,并称这些组织仍在继续谋杀无辜平民。

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2日报道,当地时间1日晚,扎里夫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西方必须停止资助和庇护恐怖分子。他们(恐怖分子)通过在美国和欧洲的避风港宣扬仇恨,煽动和组织谋杀与混乱,并厚无廉耻地宣称对谋杀无辜伊朗平民的事件负责。障眼法并不能掩盖这种虚伪。”

伊媒表示,扎里夫发布推文前,伊朗情报部门证实逮捕了总部设在美国的恐怖组织“闪雷”(Tondar)头目沙尔马赫德,并对该组织造成了沉重打击。伊方认为,沙尔马赫德从美国指挥了在伊朗的“武装行动和破坏行为”。据悉,“闪雷”在2008年策划并实施了对伊朗南部城市设拉子一座清真寺的恐怖袭击,导致14人死亡,215人受伤。(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任编辑:张霓、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