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1972,.台胞希望大陆向台湾捐赠新冠疫苗 国台办回应,.2021-05-12 10:17:53 ,.204521,.汪晓宇、杨佳,.middle

台胞希望大陆向台湾捐赠新冠疫苗 国台办回应

微信图片_20210512101224.jpg

海外网5月12日电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朱凤莲12日就涉台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有媒体提问,针对岛内疫苗紧缺,有台胞希望大陆能够向台湾捐赠新冠病毒疫苗和检测试剂。想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表示,我们高度重视台胞的生命健康安全。对在大陆常住台胞,无论是大陆新冠病毒疫苗紧急使用阶段还是附条件上市后的接种安排上,均对台胞一视同仁,同等对待。

5月7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生产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获得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使用授权,纳入全球“紧急使用清单”,是世卫组织认证的安全有效的高质量疫苗。截至5月10日,大陆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296亿次。在大陆新冠病毒疫苗和检测试剂输台问题上,民进党当局罔顾台湾民众健康福祉,编造各种荒诞理由百般拒绝,完全是政治心魔作祟。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汪晓宇、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