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26875,.12年最大规模!巴黎地铁将罢工 40分钟才来一列车,.2019-09-11 09:32:04 ,.204317,.张敏、刘强,.middle

12年最大规模!巴黎地铁将罢工 40分钟才来一列车

微信图片_20190911093616.jpg

图源:巴黎人报

海外网9月11日电 当地时间13日,巴黎公共交通系统将迎来“黑色星期五”。巴黎大众运输公司(RATP)宣布,13日将发起大规模罢工以反对退休金改革,多条地铁线路将全面停运。

据《巴黎人报》报道,巴黎大众运输公司10日在通知中提醒乘客,13日巴黎公共交通将受到严重干扰,建议尽量减少出行。 铁路系统工会宣称,巴黎地区90%的地铁司机和所有快铁(RER)司机都将参与罢工,巴黎大众运输公司将安排专门人员保障“最低限度的运行”。根据目前已知的消息,地铁方面,自动化运行的1号线和14号线应可保持车次正常,其余多条地铁当天或将完全关闭。巴黎大区快铁的A线和B线也将极大程度减少车次,仅限于高峰时段安排少量列车运行。此外,罢工还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公交车和有轨电车。

据悉,日常高峰时段巴黎每条地铁线有50至60名司机同时开工,但罢工当天仅保持2人工作,这意味着可能40分钟才能迎来一趟列车。这种情况下,乘客安全问题堪忧,工会已就此向管理层示警。巴黎大众运输公司建议各企业优先考虑让员工远程工作,以减轻交通压力,降低安全隐患。

工会方面确认,这是一场“非同寻常”的大罢工。巴黎大众运输公司法国自治工会联盟(UNSA)秘书长洛朗⋅杰巴利回忆说,上一次如此大规模的罢工还是在2007年10月18日萨科齐当政期间,罢工同样是为了反对养老金改革。他解释说,如今法国地铁员工的工作条件越来越艰巨,要值夜班、面对隧道污染等等,退休后的待遇可以说是唯一仅存的职业优势,这种权益不可侵犯。

报道称,法国国家铁路公司(SNCF)未参与此次罢工,因此巴黎大区快铁C线、D线、E线,大区铁路以及有轨电车T11可正常运行。(海外网-巴黎-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任编辑:张敏、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