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88393,.研究:埃德蒙顿幼龙在阿拉斯加被发现 或曾在亚洲大陆生活,.2020-05-12 15:38:35 ,.204328,.李芳(废弃)、刘强,.middle

研究:埃德蒙顿幼龙在阿拉斯加被发现 或曾在亚洲大陆生活

1588815438.jpg

埃德蒙顿龙模拟图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5月12日编译报道】研究表明,在美国阿拉斯加北部发现的新恐龙其实是幼年的埃德蒙顿龙,阿拉斯加也有可能是他们的居住地,他们甚至也曾在亚洲大陆生活。

据加拿大广播电视台11日报道,已知数量最多的恐龙之一的埃德蒙顿龙生活在大约七千万年前的阿尔伯塔省和科罗拉多州之间。埃德蒙顿龙被称为“白垩纪的牛”,是一种鸭嘴型恐龙,长约15米,被认为是在草原上生活的一种龙。

《美国科学公共图书馆》杂志7日发布的研究表明,这种生物可能生活在更北的地方。达拉斯佩罗自然与科学博物馆的首席策展人、该研究的合著者之一安东尼·菲奥里洛博士(Dr. Anthony Fiorillo)表示,埃德蒙顿龙也曾在阿拉斯加这个高纬度地区生活,把它们称为“白垩纪的驯鹿”似乎更合适。

菲奥里洛博士是美国和日本的一组国际研究人员的一员,他们从渥太华的加拿大自然博物馆,多伦多的皇家安大略博物馆以及位于阿尔伯塔的德拉姆赫勒加拿大皇家泰瑞尔古生物博物馆的大型数据库中对鸭嘴龙进行研究。

他们的研究表明,在阿拉斯加北部发现的一种新型鸭嘴龙,被称为乌格鲁纳鲁克(Ugrunaaluk )的恐龙,其实是幼年的埃德蒙顿龙,这些化石主要发现在阿拉斯加科尔维尔河沿岸。菲奥里洛博士表示从5岁小孩身上看到他成年后是什么样子非常难,恐龙也一样。他说,这一发现意味着埃德蒙顿龙生活的地理范围广,能够适应多种环境条件,并称其为“生态通”。

研究还显示,埃德蒙顿龙与日本北海道发现的日本神威龙(Kamuysaurus)有近亲关系。两者属于鸭嘴龙的一类,称为埃德蒙顿龙属。研究表明,这种恐龙利用伯灵桥穿越了亚洲和北美洲,伯灵桥是数百万年前连接两大洲的一片土地。那些留在北美洲的恐龙进化成了埃德蒙顿龙,而留在亚洲的恐龙则进化成了日本神威龙。(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冷晓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任编辑:李芳(废弃)、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