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16659,.全美首例:美国伊利诺伊州疑出现电子烟致死病例,.2019-08-24 11:33:37 ,.204264,.杨佳、李方及,.middle

全美首例:美国伊利诺伊州疑出现电子烟致死病例

海外网8月24日电 美国伊利诺伊州卫生官员于当地时间周五(23日)表示,一病人疑因吸电子烟导致肺部严重病变死亡。这是全美第一例与电子烟相关的死亡病例。

据福克斯新闻网援引伊利诺伊州健康部门报道,在过去的一周内,已有22位病人在吸电子烟后染上严重的呼吸系统疾病。去世病人的具体信息仍没有被公布。伊利诺伊州健康部门主任戈吉艾兹克博士(Dr. Ngozi Ezike)表示,这些病人的病情不容乐观。艾兹克博士说:“这些病人的病症值得我们警醒。我们已向疾病控制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请求专家小组,协助我们调查电子烟的危害。”

据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已经开始调查病人身上出现的症状,包括咳嗽,呼吸急促,疲惫,呕吐,腹泻等。同时,威斯康星州,明尼苏达州和伊利诺伊州健康部门也已经开始调查电子烟内可以损伤肺部的成分。

医生表示,目前发现的呼吸道疾病病状已经确认是电子烟内部的刺激性物质导致的。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表示目前全美范围内有149人在吸电子烟后感染了严重的呼吸系统疾病,但目前为止还没有第二位病人死亡。(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刘英特)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任编辑:杨佳、李方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