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50049,.中国互联网发展势头猛 韩媒:这两个方面强过美国,.2017-10-16 17:16:20 ,.204280,.刘强,.middle

中国互联网发展势头猛 韩媒:这两个方面强过美国

666666.png

韩媒称,这五年是中国互联网革新与飞跃的五年

海外网10月16日电 16日,韩国著名经济新闻网站NWESPIM撰文称,过去的五年,是中国互联网实现革新和飞跃的五年。报道称,这五年里,中国网络销售规模不断刷新记录、支付宝等“新四大发明”令世界瞩目,二维码支付国内得以普及的同时,还在海外遍地开花……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不仅在互联网用户数量上远超美国,还在互联网产业占GDP比重方面高居世界第一。

报道称,截至2016年,中国互联网用户突破7亿大关,稳居世界第一。其7.1亿用户的超大体量,是排名第二和第三位的印美两国用户数量的总和。在互联网产业占GDP比重方面,中国则以6.4%的比重高居世界第一。

888.png

世界十大IT企业中中国上榜三家

报道还盘点了中国IT企业在世界上的表现。截至2017年9月末,世界十大IT企业中中国上榜三家,分别为阿里巴巴、腾讯及百度。剩余七家全部为美国企业,而以“网络大国”自居的韩国,这次没有一家企业上榜。

“中国的竞争力在迅速成长,表现之一就是中国开始从单纯的模仿走向自主研发。”报道指出,中国人过去曾以指南针火药等“四大发明”为骄傲,而现在,中国人则拿出了向世界证明自己的“新四大发明”:网购、支付宝、共享单车和高铁。

中国移动支付为什么发展这么快?韩国专家研究后指出,智能机的普及和二维码支付手段的应用是主因。分析称,虽然NFC的支付方式安全性更高,但二维码支付更加便利,因此不难看到中国随处都能用手机结算的场景。

最后,报道对中国未来五年的消费动力作出预测。报道称,到2021年,中国中产阶级家庭的数量有望突破一亿,届时80后将成为核心消费阶层,通过消费牵引经济增长。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购物方式将更加受到青睐,有望占到个人消费比重的44%。(编译/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任编辑: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