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86113,.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代表团访问马来西亚,.2019-07-03 13:35:39 ,.204450,.张嘉诚,.middle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代表团访问马来西亚

中国文化报讯  今年是中马建交45周年。5月底,习近平主席与马来西亚最高元首阿卜杜拉就中马建交45周年互致贺电。两国以此为契机举行了一系列的官方和民间文化与旅游交流活动。6月26日至28日,应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和文化部邀请,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代表团访问马来西亚。

6月27日上午,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群与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和文化部长穆罕默丁举行了工作会谈。2020年是两国政府共同宣布的“中国—马来西亚文化旅游年”。就办好文化旅游年,李群建议双方做好对接,提早谋划,鼓励社会和企业开展优质交流项目,进一步促进中马文化和旅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穆罕默丁欢迎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代表团访马,对中方的提议予以积极回应,感谢中方邀请马方人员参加亚洲文明对话大会,马方愿同中方共同办好文化旅游年,续签新一轮中马文化交流执行计划,深化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推动两国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代表团访马期间,李群还会见了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和文化部副部长峇迪亚,调研中马两国联合申遗项目和马来西亚国家大剧院等文化和旅游机构。

6月28日,代表团专程到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就中心试运营前的有关筹备工作情况进行调研,与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文化处、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党建工作座谈。(文旅)

责任编辑:张嘉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