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28166,.KaDa故事:挖掘中国原创内容 精选海外优质内容,.2018-11-02 11:06:15 ,.204341,.陈亚楠,.middle

KaDa故事:挖掘中国原创内容 精选海外优质内容

10月30日,咔哒故事在北京举办品牌升级发布会,宣布品牌正式升级为“KaDa故事”,并推出全新slogan“好故事 都在这儿”。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杨帆、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郑皓天、中国教育学会评价办主任秦建平、阅文集团CEO、挚信资本合伙人梁晓东、中国原创绘本大师熊亮等嘉宾受邀出席,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部长刘嘉受邀担任此次行业论坛主持人。

KaDa故事于2015年上线,是中国领先的儿童数字内容平台,专为0-9岁儿童提供个性化阅读服务。

一切为了内容

KaDa故事力求网罗全球最优质的内容,同时诚邀各方内容机构共同为孩子提供阅读服务。目前,与KaDa故事建立合作的200多家内容合作方,覆盖了国内头部160多家儿童内容机构,例如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天天出版社、接力出版社、万达儿童娱乐有限公司、奥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 同时还与The Walt Disney Company(美国华特·迪士尼)、Groupe Bayard(法国巴亚出版集团)、Oxford University Press(英国牛津大学出版社)等40多家国际知名儿童内容机构建立合作。其中多家国外机构首次尝试数字绘本形态就选择了KaDa故事,足见内容合作方对KaDa故事的可贵信任。

KaDa故事创始人兼CEO谢琳斐表示:“KaDa故事此次品牌升级,聚焦‘优选全球好故事’,不仅要做到‘百里挑一’,还要平衡内容的教育属性和娱乐属性,只有寓教于乐,才能做到‘孩子开心,家长放心’。”

阅文集团CEO、挚信资本合伙人梁晓东在演讲中提到,阅文集团高度重视人们的精神文化建设,并且已经开始着手布局儿童内容产业,未来也会为KaDa故事输送海内外的优质内容,让更多好故事尽快与孩子见面,同时阅文集团会将IP培育的成功经验嫁接到KaDa故事的儿童内容生态中,通过KaDa故事平台寻找和孵化中国的哈利·波特,帮助优质原创内容“中国造”并走向世界。

三套组合拳,助力好故事

首先,KaDa故事的双引擎内容推荐机制,即先根据儿童启蒙教育底层逻辑进行推荐,再根据孩子的兴趣偏好和使用习惯进行二次推算,不同需求精准定位内容。所有优质内容都有机会展示在孩子们的面前。

其次,分发渠道升级。KaDa故事主打的C端服务趋于成熟,将在B端市场加大发力,为幼儿园、小学和公共图书馆等提供海量优质的阅读资源。同时,从互联网巨头旗下智能音箱百度小度、天猫精灵、京东叮咚等,到网红机器人Rokid、智童时刻,以及极米投影仪、小天才、猎豹、小米等近百家智能硬件,都接入了KaDa故事的优质内容。此外,蜻蜓FM、曦童运动、妈妈帮、亲宝贝等众多互联网头部平台,也成为了KaDa故事的合作伙伴。未来KaDa故事的内容将出现在各种大屏幕、小屏幕上,让好故事无处不在。

最后,KaDa故事为内容合作方提供透明的cp服务系统。内容合作方可以通过该系统,了解用户内容阅读情况,比如用户点击、浏览、付费、阅读时长等信息,并以此为基础进行分析,获得平台用户使用体验及反馈。精确可靠的大数据支持将为内容合作方未来的创作方向提供有力支撑。

在会议的行业论坛中,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部长刘嘉、中国原创绘本大师熊亮等专家表达了对KaDa故事的认可。

刘嘉强调,阅读的作用不仅仅是简简单单的认字,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建立正确的价值观,让人类的文化得以传承。阅读的本质是教育,KaDa故事就是孩子教育的开始。

熊亮认为,好故事可以让孩子们有更多机会接触世界,了解世界上丰富多彩的事物,最后引导他们关注生活,热爱生活,培养良好思维。KaDa故事还让好故事与孩子互动,可以带给孩子更多启发。

随着儿童内容的蓬勃发展,用户的阅读需求正在往精细化和个性化方向发展。品牌升级后的KaDa故事,聚焦全球“好”故事,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也推动了海内外优质儿童内容的传播。搭乘数字技术的东风,KaDa故事或将引起下一波儿童内容文化出海的浪潮。

责任编辑:陈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