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72219,.湖南省文联、音协联合出品抗疫歌曲《大爱如山》,.2020-04-21 09:02:00 ,.204341,.纪爱玲,.middle

湖南省文联、音协联合出品抗疫歌曲《大爱如山》

图片1.png

2020年疫情非常时期,由湖南省文联、湖南省音协联合出品的抗疫公益歌曲《大爱如山》一经推出,便受热捧,被多家媒体播发,多家电台、电视台播出。歌曲由湖南省音协音乐文学学会副会长胡述斌、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向明、青年词作者邓晴联袂作词,湖南省音协主席、著名作曲家邓东源倾情作曲,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王筱海演唱。

图片2.png

据了解,歌曲《大爱如山》一经出炉即在中宣部“学习强国”、人民网“人民视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文明网、湖南日报“新湖南”、长沙晚报“星辰在线”等中央及地方媒体平台迅速推出,后又陆续登陆中央电视台“央视频”、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中国交通广播(湖北)、武汉新洲交通广播等其他中央及地方广播电视台等媒体。作品凭借其简单有力的歌词、朗朗上口的旋律,受到多家媒体和观众、听众的青睐,被社会广泛传播,形成了广泛社会影响。

图片3.png

创作者表示,《大爱如山》旨在歌颂奋战在抗疫一线胸怀博爱的中国共产党人。新中国成立以来,每次大的灾难来临,每当民族面临危难时刻,冲在队伍最前面的是中国共产党人。2003年非典发生后,党中央下令迅速在北京建起“小汤山”,救民于水火。2020年武汉疫情发生后,党中央一声令下,“火神山”、“雷神山”等以惊世神速立地而起,让世人惊叹。中国共产党这支铁打的队伍,为人民打下江山,始终以人民为靠山,而且待百姓恩重如山,也只有这支队伍,时刻捍卫华夏江山。

图片4.png

据了解,歌曲《大爱如山》立意高远而又巧妙,作词紧扣“山”字,每一句都落在“山”上,但每一句的“山”字意义各不相同,各有所指,各具其义。歌词得到全国著名词作家王晓岭老师指导和肯定。作曲则采用传统进行曲手法,且融入了当代流行风格元素,大气而又时尚,既适合独唱,又适合合唱、小组唱。歌曲旋律苍劲有力、鼓舞人心,旋律朗朗上口,好唱、好记、好传播。因而,作品一经推出后被媒体广泛传播,在社会上广为流传。(湖南省文联 供图)

责任编辑:纪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