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92439,.中建四局五公司:劳动美铸匠心 以精诚至精彩,.2020-05-18 08:52:00 ,.204450,.纪爱玲,.middle

中建四局五公司:劳动美铸匠心 以精诚至精彩

5月15日,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进一步强化榜样示范引领,用劳模先进的精神力量汇聚起崇尚实干、崇尚创新的强大正能量,中建四局“劳动美铸匠心·以精诚至精彩”劳模先进事迹巡回宣讲会广东深圳场次在五公司南山科技创新中心(二标段)项目举行。

受疫情影响,2020年初始阶段,中建四局五公司生产经营步伐放缓。目前,在全体职工及工友的共同努力下,企业生产经营已回到正常轨道,并进入大干快上的攻坚阶段。为此,五公司在会上发起“大干230天,湾区勇争先”倡议,成立四个“攻坚突击队”,并举行授旗仪式,鼓励全体员工向模范致敬,向先进学习,在时间紧、任务重的特殊时期,打好生产经营攻坚战。

为了给新成立的“攻坚突击队”加油鼓劲,宣讲者们在现场深情地讲述了一个个生动的先进劳动者事迹,有从大山走向大海的“拓荒者”、有在工地上行走的“活字典”、更有中央企业劳动模范的成长史等,生动展现模范人物背后的艰辛与勤劳、成就与辉煌。

“听了先进人物的事迹,内心很受触动,他们展现了劳动的荣光与价值,是我们的榜样,值得我们推崇和学习。”南山科技创新中心(二标段)项目的员工小周听完劳模宣讲后感慨地说。

此外,致敬劳动者、书法舞蹈表演、职工服务站揭牌、安全答题互动等环节为此次活动增加了欢快的氛围。在安全答题互动环节,工友们纷纷拿出手机参与线上答题。据了解,这是中建四局五公司总承包分公司职工服务站的揭牌后给项目工友发放的第一项福利。

“这个安全答题很有意思,不仅可以巩固安全知识,答对了还可以连接免费的wifi,以后和家人开视频聊天,再也不用担心流量,这个服务真的棒。”工友胡小康在这个环节第一个迅速通过答题,并为这个贴心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近年来,中建四局五公司发展持续保持快速增长,市场渗透遍布西南、华南、西北等地区,产业结构更加合理,企业运营质量不断提升,企业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在超高层建设、大型公建项目、超大型项目、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先后承建了一大批影响力较大的工程。在此过程中,中建四局五公司涌现出了一批批担当作为、锐意进取、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为此,中建四局五公司在深圳承办“劳动美铸匠心,以精诚至精彩”系列劳模宣讲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鼓舞和激励全体员工学习榜样,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不懈奋斗。(文/冯仁远 图/中建四局第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纪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