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50194,.国际诗酒文化大会 第三届新时代诗歌传媒论坛在泸州举行,.2021-10-15 16:57:52 ,.204518,.闫宇航,.middle

国际诗酒文化大会 第三届新时代诗歌传媒论坛在泸州举行

10月14日,由中国诗歌网、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作协《诗刊》社、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中视华凯传媒集团联合承办的国际诗酒文化大会第五届中国酒城•泸州老窖文化艺术周,迎来重磅活动之一的“新时代:现实与诗意”第三届新时代诗歌传媒论坛。

点击进入下一页

活动现场,著名作家、四川省作协主席阿来,人民文旅CEO雷萍,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董强等文化届、媒体界的嘉宾齐聚一堂,就“新时代:现实与诗意”的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并对新时代的诗歌创作、诗歌传播发表真知灼见。

著名作家、四川省作协主席阿来表示:“自古以来,中国的文化人、中国的文学、尤其是中国的诗歌,都与酒有非常深的渊源,并且一直延续至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自2017年举办以来影响力日益提升,覆盖人数越来越多,对诗酒背后共同蕴含的文化与精神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论坛主持人中国作协《诗刊》社主编李少君谈到,“中国新诗已走过百年历程,我们齐聚酒城泸州,正式开启国际诗酒文化大会第五届中国酒城•泸州老窖文化艺术周的首场专业研讨活动,将畅谈诗酒文化,编织现实与诗意的梦网。”他表示,“我相信现实与诗意这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如何在现实和诗意中保持一种平衡,是大家需要思考的命题。”

现场,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洪波表示,“随着中国日益走向世界舞台中央,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迎来了世界化传播的历史机遇。诗酒文化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最有文化魅力、最具人文气息的文化内容,最有希望代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国门、拥抱世界。”

本次论坛中,二十余位嘉宾就诗学思考、诗歌写作、诗歌传播等方面问题还展开讨论。通过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共同为新时代诗歌和文化艺术的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责任编辑:闫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