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88204,.中建八局苏南公司重点项目春节不停工 全力冲刺“开门红”,.2021-02-23 10:12:41 ,.204344,.闫宇航,.middle

中建八局苏南公司重点项目春节不停工 全力冲刺“开门红”

春节期间,中建八局苏南公司的重点项目随处可见工人们忙绿的身影。在江苏苏州昆山足球场、苏大附一院总院二期、橙天嘉禾360剧场、荟同学校4个项目施工现场,800余名工人就地过年、建设生产不停歇、冲刺“开门红”,奏响了牛年新春的“交响曲”。

坚守的年味——重点项目不停工

人勤春来早,春来人更勤。连日来,昆山足球场的施工现场车辆如织、机械轰鸣,在足球场主场基础施工区域,18余台机械车辆正在进行开挖、运输、回填等作业。坚守在昆山足球场的370余名施工人员全面返岗,持续推进主场基础阶段工程进展。

1614046490109186.png

昆山足球场项目施工现场

项目经理管磊介绍,昆山足球场总投资16.12亿元,总工期715天,是江苏省首个国际顶级赛事标准专业足球场,是作为承办2023年亚足联中国亚洲杯苏州赛区的重要场馆、代表苏州城市形象的地标性工程。项目主要包括1座4.5万座专业足球场、约700辆车位的地下停车库、3片新建专业训练场,室外景观绿化市政工程,建筑用地面积2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35093平方米;其中地上专业足球场面积为107951平方米,地下车库面积为27142平方米;楼层共5层,高度为47.4米,计划于2022年11月竣工。今年春节,大家都铆足了干劲,每天进行基础承台钢筋绑扎、模板制作安装,加快推进工程建设,为顺利实现2021年11月27日主体结构封顶的年度目标奠定基础。

奋斗的年味——争分夺秒保证完美履约

2月16日深夜,荟同学校项目的施工现场灯火通明,几十名施工人员在地下室紧张有序的进行风管预制安装,确保风管安装作业不间断顺利进行。春节期间,荟同学校的200余名员工坚守一线,用工程机械的轰鸣声、混凝土浇筑振捣声奏响了属于建设人的“春节序曲”。目前项目重点施工是二次结构砌筑、幕墙及机电安装、地下室综合管线排布。

1614046558330504.png

荟同学校施工现场

荟同学校项目经理郑雯雯介绍道:“全体参建员工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休息,争分夺秒、轮番上阵,‘人歇机不停’,24小时连续奋战,争分夺秒、一天一衡量,一天一总结,使整个工程施工进度保质保量快速向前推进。”荟同学校项目总投资11.4亿元,总建筑占地面积17.9万平米,是全球第三所荟同品牌国际化学校,涵盖了从幼儿园到高中部,以及演艺中心、宿舍等六个建筑部分。目前已完成投资3.3亿元,占总投资金额的30%,计划于今年6月底完工。

牛年的春节假期,中建八局苏南公司的建设工地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干劲十足让这个春节充满了奋斗的“年味”。

暖心的年味——全力保障就地过个暖心年

除了用薪留人,中建八局苏南公司重点项目还用心留人。牛年春节,不仅让建筑工人“留了下来”,还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项目精心准备的年夜饭和年货礼包里藏着对就地过年的工友们的祝福和对项目进展的期许”,春节期间,中建八局苏南公司慰问组走访各项目工地,为工友们送上实实在在的关心和慰问。

1614046581437240.png

大年初一慰问项目现场

“大年初一还有领导们过来慰问,让第一次离家的我感受到了温暖和年的味道”,在位于太湖边的橙天嘉禾360剧场施工现场,上百名工人正进展有序的进行施工作业,施工现场热情伴着年味儿让建设者们迎接着别样的春节。来自黑龙江的安全员倪东旭说,今年是自己毕业的第一年,第一次在工地过年就感受到和家一样温暖的慰问,让自己更有激情的投入到建设苏州的热潮里。

除了橙天嘉禾360剧场施工现场,春节前后,中建八局苏南公司先后走访了苏大附一院总院二期、西交利物浦太仓校区、昆山足球场等在建项目施工现场,对春节期间坚守工地的全体工友们表示感谢,并嘱托项目部在春节期间为工友们提供更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和生活保障,为工友们准备了慰问礼包,并向项目建设人员送上了新春祝福,让工友们能没有后顾之忧地以工地为家、安心工作。(文图:张鸽 周逸琦)

责任编辑:闫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