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91721,.南京溧水区产业集团:升级文旅产业 燃爆节日经济,.2020-10-10 10:27:25 ,.204344,.叶壮,.middle

南京溧水区产业集团:升级文旅产业 燃爆节日经济

今年来,南京溧水区产业集团积极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融合历史人文内涵,精细化扮靓景区景点,重点抓好节日经济,提升旅游产业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实现旅游收入7.4亿元,溧水再度成为“网红区”。

精心策划,特色活动接地气

黄金周期间,溧水区产业集团精心打造了一系列亮点纷呈的文旅特色活动,亮点纷呈。以“天生好玩,缤纷假期”为主题的第八届咪豆音乐节,在天生桥景区浓情上演,融入“亲子嘉年华”活动,推出的天才少年挑战赛、景点集章、亲子运动会以及非遗教学、民俗表演等活动让游客参与其中,新、奇、野、趣、特的快乐体验令人回味。红色李巷景区组织开展的“向国旗敬礼”和“筚路蓝缕,九九同心”为主题的一系列节庆活动,邀请游客同升国旗、同唱国歌,家国情怀在景区激情回荡。郭兴庄园将游玩、娱乐、美食融为一体,成为人气火爆的溧水网红打卡地,在延续粉色花海、网红小火车、梵高星空田园餐会等特色的同时,增设大唐不倒翁、乐队演出、小丑互动、首届粉黛露营节、非遗游溧水等活动让游客流连忘返,醉在其中。

亮点频出,宣传载体齐上阵

围绕节日经济的预热宣传,各景区充分发挥新媒体的效能,抖音、微信、网络全覆盖,视频、图文、音画传播立体化,极大提高产业集团各景区的品牌影响力。南京百亩粉黛花海、爱情圣地郭兴庄园等话题轮番登上微博热搜,再次开启刷屏模式。2020咪豆音乐节微博话题突破2亿,全网超3亿关注度。

防疫先行,安全保障守红线

坚持安全管理全方位,每天定点对各游览点、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落实每日及瞬时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实行景区微信公众号分时段实名预约游览,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入园,有效地实现了客流高峰的安全、平稳、有序运行。(周蔚倩 张玥)


责任编辑:叶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