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49121,.山东微山县:“四进”攻坚工作组助力微山岛5A级景区创建,.2021-10-14 16:28:31 ,.204518,.闫宇航,.middle

山东微山县:“四进”攻坚工作组助力微山岛5A级景区创建

自6月底以来,山东省派驻微山县“四进”攻坚工作组,紧紧围绕“四进”攻坚工作行动要求,沉一线、下基层、办实事、解难题、抓落实、促提升,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山东微山县“四进”攻坚工作组助力微山岛5A级景区创建

自6月底以来,山东省派驻微山县“四进”攻坚工作组,紧紧围绕“四进”攻坚工作行动要求,沉一线、下基层、办实事、解难题、抓落实、促提升,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当下,正值微山县委、县政府创建微山岛5A景区关键期、决胜期,微山县“四进”攻坚工作组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针对5A级景区创建中的重点环节、重点工作,精准摸排,定点发力,切实有效的解决了微山岛5A级景区创建过程中的重点问题和细节问题。

省派驻微山县“四进”攻坚工作组组长王洪宝带领工作组组员主动出击,与微山县文旅局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了解微山县在5A级景区创建当中存在的问题,“四进”工作组成员对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梳理,理清了重点问题。

针对梳理的重点问题,微山县“四进”工作组充分发挥组内优势,由济宁学院副教授、济宁远景研学旅行研究院院长陈燕军、济宁学院副教授、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张丹,和省“四进”工作组宣传委员、济宁学院教师卢鹏云组成3人专家组,对微山岛所有在岗导游人员进行现场实操培训。

培训采用现场随机模拟讲解为主,理论讲授为辅的方式,3位专家从导游词的讲解、导游服务礼仪和导游服务规范等几个方面内容进行培训,培训由3位专家面向所有导游,采用随机抽点的方式,由专家组模拟游客,被抽点的导游进行景点实地讲解,3位专家组成员现场记录、点评每一名导游导游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现场纠正。

培训结束后,专家组成员,对照5A级景区创建标准,针对现场导游讲解中存在的问题,形成提升整改报告。并将整改报告交由济宁市文旅局,由济宁市文旅局牵头,对整改报告中的反馈的问题,对照实际情况进行逐项督导整改。

此次培训是在微山县5A级景区创建的关键时期,开展的一次组织及时、成效显著的培训。微山县“四进”攻坚服务组持续深入一线,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有效的助力了微山县5A级景区的创建工作。(通讯员 卢鹏云)

责任编辑:闫宇航